Man up!

%注%

1.架空现实,恶搞向

2.楠楠年龄调整

3.勿上升真人×3

 

  相亲嘛,就是以前不认识的男人和女人见一面,互相了解一下,合拍就继续加深交往,不合拍就各回各家。

  这对易烊千玺而言也是一样的。

  只不过,他的相亲对象是男人。

  在这个同性婚姻已经合法的社会,基佬满地走,女女也虐狗,他是个gay也没啥奇怪之处。

  真爱论至上的易烊千玺坚信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所以他到现在都没谈恋爱。

  马上就要迈入三十大关的易烊千玺在弟弟把女朋友领回家的第二天就被母上大人踹出了家门——你赶紧给我去相亲!弟弟结婚了你还没对象这像话吗?!

  这已经不是易妈妈第一次提出要易烊千玺去相亲,只不过,这一次成功了而已。

  看到楠楠身畔佳偶相伴,易烊千玺祝福之余说不羡慕都是假话。抱着试一次看看的心态,他答应了这场相亲。

  对方走的是神秘风,易烊千玺除了知道对方叫王俊凯之外一无所知,连张照片都没看过。

  穿上一身休闲西装,易烊千玺在左手腕系了一条红色的方巾,这是两个人的接头暗号,对方要系一条蓝色的。

  关于信息时代为什么不能打个电话这件事情上,易烊千玺表示自己不太懂现在的相亲对象,可能是对方的特殊癖好一类的?

  总之对这个叫做王俊凯的人,易烊千玺基本没报啥希望,只是单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

  两人约的地方是国际展览中心,旁边有地铁站口,交通方便。

  走出地铁站,易烊千玺往马路对面的展览中心门口望去。

  今天似乎是有展览会之类的在这儿举办,门口人头攒动。

  易烊千玺抬手看表,上午九点四十五分,离约好的十点还有十五分钟。

  撸了下袖子,让系好的红方巾完整地露出来,易烊千玺向对面走去。

  没打算人挤人,他找了个空地方站着,位置不显眼,但有心寻找的话很容易就能看到他。

  等到了十点十分的时候,易烊千玺有些不耐。

  都是男人,没有个谁等谁的概念,更何况是第一次见面,这人竟然就给他来这一出?

  易烊千玺决定回家算了,不守时的人估摸着脾性也好不到哪去,何必在这浪费时间?

  就在易烊千玺准备往回走的时候,一个人从他身边匆匆跑过,擦过身边时,险些撞倒他。

  “抱歉。”那人戴着墨镜和鸭舌帽,看不清面容。似是有急事,看易烊千玺没事就要拔腿离开。

  “等等。”易烊千玺一把拽住他,“王俊凯?”

  右手蓝方巾,是这人没错。

  “你认出我了?”那人惊讶地开口。

  “怎么可能认不出?”易烊千玺松开他胳膊,指着蓝色的方巾说道:“这不是咱们约好的暗号吗?不过你系反方向了,应该在左手。”

  “约好?”

  “是的。不过我能请问你一下,你为什么迟到吗?如果你能给出一个恰当的理由的话,我不介意继续这次相亲。”易烊千玺面对陌生人的时候平时基本冷漠脸,但现在是相亲对象,他尽量缓和了面色,良好的家教让他面对迟到的相亲对象也能语气柔和,而不至于咄咄逼人。

  虽然看不见王俊凯的眼睛,但易烊千玺能明显感觉到对方上下打量了自己一遍。

  怪人。

  易烊千玺心里给出第一印象。

  “不好意思,小区旁边修路,我开车绕了远。为了表达歉意,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第一次见面就被请客,总有一种被当成女人的错觉,“我们现在去哪里?”

  被拒绝的王俊凯耸耸肩,估计是客套话自己也没当真:“你想去哪?”

  “我都可以。”只要别继续傻站在这就行。

  “那我们……去游乐场吧。”王俊凯嘴角上扬,易烊千玺意外地看到这男人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平添几分小男孩的青涩感。

  不过,去游乐场?

  两个三十岁的老爷们去游乐场?

  要不是今天阴天,易烊千玺会怀疑自己在阳光底下站久了,产生了幻觉。

  没有给易烊千玺拒绝的机会,王俊凯拉起他的手,避开拥挤的人群,在路边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坐在后座上的易烊千玺觉得人生简直不可思议。

  他连对方的脸都还没看清,就被拉到车上要去游乐场。

  相亲去游乐场?

  没听说过吧?很好,他也没听说过。

  易烊千玺望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给了第二个印象。

  ——怪人。

  和第一印象相同评价,怪异程度加深。

  

  周末的游乐场,就像春运的车站一样,一眼望过去都是人头,黑压压一片。

  一路上没怎么说话的两人下车以后,已经是十一点,早来的人都进入了倦怠期,到处都是瘫在长椅上休息的人。

  没等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就找了个人少的窗口去买票了。

  算了,今天中午的饭我请就好。

  坚持AA制,绝不占便宜的易烊千玺暗自想着。

  “给你。”中午买票的人不多,不到五分钟王俊凯就拿到了票。

  “谢谢。”易烊千玺接过票,后知后觉地想到一个问题——今天穿的衣服,可能,也许,大概不太适合一些剧烈运动的项目?而且,自己恐高来着?

  但木已成舟,易烊千玺也不好意思说要走,只能跟在王俊凯身后检票进了游乐场。

  穿着皮卡丘衣服的工作人员迎上前来,分给他们游玩手册。

  王俊凯眼前一亮,拽住那只皮卡丘对易烊千玺喊:“能帮我们拍个照吗?”说着把手机递了过去。

  带孩子出来玩的诡异感笼罩心头,易烊千玺举起手机,正要拍时,看到镜头里王俊凯脸上碍眼的墨镜:“你确定要戴着墨镜拍吗?”

  个人认为这天没啥阳光,帽子和墨镜完全没有必要存在。

  而且在相亲对象面前这样,没问题吗?

  王俊凯摆摆手:“没事,拍吧。”

  最好是真的没事。

  易烊千玺按下快门。

  他开始怀疑王俊凯的眼睛可能是有什么问题。

  其实易烊千玺内心不介意对方有什么疾病或者残疾,真爱不计较这些。只是王俊凯没有说的打算,他不可能提起。

  已经把今天的行程算作出来散心的易烊千玺开始酝酿发好人卡的台词。

  “走吧。想先玩什么项目?”和皮卡丘道别的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把游玩手册展开,点着上面的地图,“室内和室外,手册建议是先玩室外,就是西边这片区域的设施,你喜欢哪个?”

  没高度,在平地上玩的有吗?

  当然,易烊千玺不会真的说出口,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自曝其短,这事他干不来,所以他把锅推了回去:“我都一样,你选就好。”

  习惯了交际时的推诿,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会再推让一番。

  结果听完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点了点头,指着其中一个点说:“那我们就先玩海盗船吧!”

  ……哥们你不按照套路出牌这样真的好吗?

  心里吐槽着,易烊千玺还是点头应和,看着路标往海盗船的方向走。

  “你怎么会想到要相亲啊?”王俊凯转头问他。

  “妈妈着急。”不多解释,母上永远是最好的盾牌。

  “哦。我看你不像是缺人追的样子吧?”

  “一般。”

  这问题真尴尬。易烊千玺如是想。

  可王俊凯浑然不觉,自顾自地往下聊:“你长得挺帅啊,肯定不缺小姑娘追的。不用谦虚。”

  小姑娘?你逗我?

  “我以为你是说有男人追?”都是公开出柜的人,不去酒吧之类的地方基本不会被女孩子搭讪的。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王俊凯打了个哈哈:“啊,一时口误。”

  口误后的王俊凯没再说话,易烊千玺乐得清静,就在这样零交流的情况下,他们排完队上了海盗船。

  因为恐高的缘故,易烊千玺基本没来过游乐场,来了也是直奔室内区。

  他以前在公园里见过小型的海盗船,当时觉得还好,船不大,上下高度不算高。

  这也是为什么王俊凯提出来之后易烊千玺没有出声拒绝的原因。

  船一开始晃动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认为没有啥,这点高度他根本不怕。

  过了一会儿,他的脸就被打肿了。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么高啊啊啊啊啊啊?!

  在最高处瞥到远处的树梢时,易烊千玺只觉两腿发软,眼前发花,强行压抑住要冲出嘴巴的尖叫,紧紧闭上了眼睛。

  耳边除了呼啸的风声,全是游客的尖叫声,尤其是王俊凯。

  兴奋的尖叫声太过扎耳,与恨不得缩成一团的易烊千玺形成鲜明对比。

  在感受到船速减慢渐渐停歇之后,易烊千玺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松开紧紧攥着的手,缓缓睁开了双眼。

  “你脸色不太好,是害怕吗?”王俊凯看着他苍白无血色的脸,不无担忧地问。

  “不,没事,可能刚才晃得有点快。”死鸭子嘴硬的易烊千玺把恐惧憋在心里,找理由搪塞。

  王俊凯有点不信,但看易烊千玺下船以后没吐也没虚到不能走路,只能暂且相信了他的托辞。

  “下一个玩跳楼机怎么样?”像个孩子一样对游乐场充满兴致的王俊凯看向传来阵阵尖叫的跳楼机,语气越发兴奋。

  目测了跳楼机高度的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该庆幸自己在不熟的人面前永远面瘫还是该哀叹自己的命运悲哀。

  想着眼睛闭上就万事大吉的易烊千玺一咬牙一跺脚就点了头。

  然后悔青了肠子。

  事实证明,恐高症不是你闭上眼睛就能轻松说句I’m fine然后平地照样走的一种症状,尤其是易烊千玺这种晚期。

  失重感让他的手都忍不住打颤,四肢在腾空的一瞬绷紧,风把头发全都撩了上去,将皱紧的眉头晾在空中,咬紧牙关的狰狞表情一看就知道是在害怕。

  直到双脚碰到坚实的地面,易烊千玺都被恐惧扼着喉咙,发不出一丝叫喊。

  他半靠着栏杆停下,试图缓解压迫心脏的畏惧。

  许是他的脸色太过难看,王俊凯一直盯着易烊千玺的脸看,隔着墨镜,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具体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也没有那个闲心去知道。

  王俊凯要是再问一句害怕或者类似的话,易烊千玺保证,绝对要说出自己恐高的事实。

  没必要为了所谓的男人的尊严而遭罪。

  谁知道王俊凯并没有问这些个问题,而是问他:“你饿不饿?我们去吃午饭吧。”

  这个建议实在是太棒了,不管王俊凯是出于什么目的提出建议,易烊千玺衷心感谢他:“好。”

  “我看地图上有家韩料店离这近,去那里吃怎么样?”

  “恩。”没力气多说的易烊千玺也不管吃的是啥,只要能离开这些高空作业,他都完全可以。

  王俊凯像是犹豫了一下,突然伸出手,拉起易烊千玺的手:“走吧。”

  易烊千玺有点懵。

  之前王俊凯拉着他去打车,因为时间短他就没在意,只当是赶时间。这回拉手,说不在意都是假话。

  然而不知从何来的念头让易烊千玺没有甩开王俊凯。

  可能是太久没有过一个人,能像现在这样,拉着他的手,仿若恋人一样。

  掌心传来的温度太暖,因为恐惧而发冷的身体渐渐回温。

  易烊千玺想着,也许好人卡不一定今天就要发。

 

  游乐场的饭店,一般情况下,摆脱不了两个评价——贵和难吃。

  贵倒是没什么,易烊千玺不太在意这个。他怕太难吃,然后今天下午接着玩的时候胃里跟着翻腾,吐出来可就是个大乐子了。

  好在王俊凯选的这家韩料还算可以,谈不上多正宗,也没难吃到人神共愤的地步。

  吃下第一口烤肉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又重新活了过来。

  提到相亲,很多人脑海中想到的都是两个人隔着张桌子,边吃边聊天,最多再加上一起散散步。

  像是易烊千玺这种上来就去游乐场的,绝对是奇葩一朵。

  好在回到了计划范围内,两个人对坐着吃饭。

  从来都不是负责聊天的易烊千玺默默吃着自己的饭,等着王俊凯开口。

  “你要不要加我个好友啊?”王俊凯把手机推到易烊千玺面前,显示屏上是微信加好友的对话框。

  原本想着这人要是不称心,电话也别留,吃完饭就散的易烊千玺再次认识到了王俊凯不按理出牌的行为特性。

  手机都摆在面前了,再推脱就显得矫情了。

  把手机号输进去,搜出自己的名字,点完加好友,易烊千玺把手机推了回去,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同意。

  话说为什么不干脆给我报个号码我直接添加就好?这样把手机递过来真的是不嫌麻烦啊。

  怪人。

  易烊千玺又把对王俊凯的评价重复了一遍。

  拿起手机的王俊凯轻点屏幕:“易、烊、千、玺。”

  “恩,怎么了?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名字。”

  “嘿嘿,没事啊,就觉得你名字很特别,也很好听。”王俊凯笑得开心。

  易烊千玺看着桌上冒白气的汤,看着王俊凯的墨镜问:“你吃饭也不摘墨镜吗?”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王俊凯说着,把帽子和墨镜都摘了下来。

  王俊凯高个腿长,易烊千玺想着脸应该一般,毕竟上帝很少公平。

  这会儿遮挡面貌的东西都没了,易烊千玺惊叹:这可能是上帝的私生子。

  这脸他给满分。

  每一分每一寸都精致如画,尤其一双桃花眼,若是专注地看着一个人,估计那人会溺毙其中难以自拔。这样的相貌竟不显半分女气,英俊有韵味。

  只是现在正笑的开心,易烊千玺就像看到了一个大大的叉烧包摆在面前,馅都快漏了出来。

  相由心生,易烊千玺成功捕捉到王俊凯成熟外表下的孩童之心。

  幼稚而单纯,充满热情与活力。

  不错。

  易烊千玺想到王俊凯一开始戴着墨镜,双唇紧抿的样子。气势十足,可见只是玩心开了,才把孩子气的一面给放了出来。

  虽然是个怪人,但还挺萌的。

  易烊千玺有点想揉王俊凯那个摘下帽子后翘起呆毛的脑袋。

  餐厅隔音效果不错,他们选的是个情侣包间,拉下的门帘把外界喧嚣全部遮挡,留下一个安静的环境。

  吃吃喝喝,最适合聊天的氛围。

  随着王俊凯不断挑起话题,易烊千玺也打开了话匣子,从一开始的敷衍回答到主动问话,两人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男人和女人相亲话题离不了房车工资和婚后打算,那男人和男人相亲呢?

  易烊千玺觉得问这些没必要,他有钱有车有房,工作不怕说,全看对方的意思。

  至于王俊凯,这些方面也都没有聊,甚至易烊千玺只是模糊地了解到对方可能是个主播,唱唱歌一类的。

  他们更多的聊的是兴趣爱好,聊一些有趣的经历,聊天聊地,海阔天空,无所不谈。

  易烊千玺彻底把好人卡收了回去,他得说,王俊凯很对他的胃口。

  其实两个人的共同点并没有太多,但都恰到好处。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很难谈恋爱,因为相同而带来的摩擦和失去的兴趣很难保持热恋的感觉,适当的不同会带来更多的热情。

  更重要的是,王俊凯这人笑起来有几分天真,聊起来以后就会发现,内心比谁都成熟,丰富有趣的经历很多,想来掩盖的困苦艰难也不会太少。隐约中,找到同类的归属感牵引着易烊千玺的视线与心思。

  这个怪人,很有意思啊。

  易烊千玺聊起舞室的几个学生干的蠢事,说到好玩的地方,自己忍不住先笑了起来。

  他在王俊凯面前,有种说不出的放松,可以卸下高冷的面具,挂上由心的笑容。

  王俊凯听着,和他一起笑出猫纹。

  游乐场的项目?

  扔一边儿去吧。

  他们是来相亲的,不是来游乐场玩的。

 

  一顿饭吃了将近三个小时,如果不是服务员过来询问是否还要加菜,两个人可能还会继续沉浸在聊天的愉悦里。

  喝下早就凉掉的大麦茶,王俊凯拿出游玩手册:“我们去看看室内的场馆吧。”

  正落易烊千玺下怀。

  这是个白天营运的游乐场,下午五点半左右就会关门,室内场馆很多,剩下的这点时间能逛的不多。易烊千玺提出想去星空博物馆看看,这个时间还能赶上临近的一场4D影片。

  上午玩完室外的人们都纷纷涌入了室内场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排在队伍的末尾,相视无奈地摊手。

  “可惜这个天气玩不了激流勇进。”王俊凯望着被云彩完全遮蔽太阳的天空,“现在都十月底了,场馆肯定关了。”

  “恩。”易烊千玺压根不想玩,那么高的水滑梯,看一眼肯定吓疯,他是吃饱了撑的才会去玩激流勇进。

  “说起来,”王俊凯出了餐厅后又把墨镜和帽子戴上了,易烊千玺问他是不是不能直视光线的时候只得到一个奇怪的眼神,此刻他又隔着墨镜看易烊千玺,“我之前就想问你,你是不是恐高啊?”

  聊天聊开了的易烊千玺落落大方地承认:“是啊。”

  “怪不得你脸白成那样。”王俊凯煞有其事地点头,末了闪电般伸手捏了把易烊千玺的脸。

  ……幼稚鬼。

  “放心我不会笑话你的,我跟你说,我其实晕高速旋转。像是大摆锤这样的设施,我根本玩不了。基本上下来以后就会抱着垃圾桶狂吐。”

  听着王俊凯自曝其短,易烊千玺脑补了下那个场景,又漾起梨涡,笑得开心。

  王俊凯这个人啊,是个怪人,却让他心生好感。

  4D影院每一轮进去的人数有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擦着末尾进去,可谓幸运至极。

  一排座位十个人,灯灭后黑暗袭来,只有脚下的一排地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脚底悬空的不安感让易烊千玺本能侧首想要找人说话分散注意力,恰好迎上旁边王俊凯的目光。

  因为离得近,所以很容易就能捕捉到对方的眼睛。

  盈上一轮弯月,盛满一池星辰,荡着醉人笑意。

  悄无声息的黑暗空间里,易烊千玺的心跳漏了半拍。

  “千……”没等王俊凯喊出来,一阵轰炸声响起,眼前亮起灯光,影片开始了。

  易烊千玺转回头去,把错乱的心浸入到宇宙洪荒里。

  从宇宙大爆炸讲起的故事,眼前浩瀚星海,置身其中,妙不可言。

  志在高远的人永远向往着远方,向往着更宽广的世界。

  目前人类能够认知到的最远的远方,就是宇宙洪荒。

  易烊千玺把先前的奇怪心绪都抛诸脑后,惊叹地看这一场星光璀璨。

  影片的末尾,是人透过天文望远镜看黑夜转换都白昼。

  漫天繁星被刺目的白光取代,影片打上了结束的字样。

  座位下降,被影片吸引注意力的易烊千玺才发现自己这回忘了恐高这档子事。

  注意力转移法,可遇不可求。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的易烊千玺笑眯眯地站在王俊凯旁边,看他戴上被自己称为本体的墨镜,想着或许以后,可能会和这个人一起去看真实的星海。

  这场相亲,还算不赖。

 

  又逛了两个场馆,五点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清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没打算多待,第一遍广播响起的时候就停下观览,往大门走去。

  “北城区那边有美食节,我们晚上可以去看看。”易烊千玺提议。

  “那边靠海对吧?买点吃的,还能去海边散散心,挺好。”

  一拍即合,两人又讨论起以前吃过的千奇百怪的东西,兴致勃勃地打车去北城区。

  到半路时,易烊千玺的电话响了起来,以为是妈妈问情况来的易烊千玺也没看联系人名,直接接起了电话:“喂?”

  “易老师,我是小徐!你现在方便到舞室来吗?”

  “怎么了?”

  “你之前给我写的资料和推荐信找不到了,今晚报名急着用,能不能麻烦你回舞室取一下,我过去拿?拜托了,易老师!”

  “好,我马上过去。”

  易烊千玺挂掉电话,神色凝重地对王俊凯说:“学生有事,我得先回去了。”

  王俊凯敛起笑容,就在易烊千玺想说要不要去舞室看看的时候,他开口了:“那好吧。师傅,停车。”

  又被错套路的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王俊凯下了车。

  “今天很开心认识你,下回见。”王俊凯冲他挥挥手,转身去拦车。

  “下回见。”易烊千玺也有些无奈。这么好的加深了解与交流的机会,就这么硬生生被破坏掉了,当真是可惜。但也没有办法。

  想着处理完学生的事情以后再约王俊凯出去的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一回到家,他就被妈妈押到了沙发上质问:“今天你跟谁约会去了?”同时一脸八卦的笑。

  “谁?”易烊千玺只觉莫名其妙,“不是你安排我去相亲的吗?当然是王俊凯。”

  八卦的笑立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惊恐眼神:“不可能,王俊凯说他眼睁睁看着你跟别的男人走了,气呼呼地给我打电话说你是不是本来有男朋友了。我还跟人家好一阵儿道歉。”

  “啊?”

  这世界有点儿乱。

  联想着刚见到王俊凯时的场景,易烊千玺总算是知道一开始违和感在哪儿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他相亲相错人了。

  一个大写的呵呵。

  跟妈妈简单解释了一下,易烊千玺回了自己房间,瘫在床上。

  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对话框,却不知道该对这个“王俊凯”说点什么。

  嘿,哥们儿,不好意思,我今天认错人了。

  不行,太尴尬。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我相亲对象?你到底想干吗?

  算了吧,跟拷问一样。

  在床上滚了两圈,易烊千玺头疼地把手机扔到一边。

  同名,同样的装饰,这是多大的几率他才能遇见今天这个王俊凯?

  把脑袋埋进枕头里,易烊千玺发出一声哀叹。

  明天还是回自己的地方住吧,免得又被妈妈叫出去相亲。

  迷迷糊糊睡着的易烊千玺想到。

  手机屏幕闪了几闪,然而易烊千玺并没有看见。

 

  在舞室心不在焉地待了一天,易烊千玺一直抱着手机在发呆。

  早上起来有两个未接来电,还有一条微信消息——千玺,我想跟你谈谈。

  对话来自王俊凯。

  那个在错误的情况下认识的王俊凯。

  说到底这都是缘分,易烊千玺更是对王俊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

  可他就是不知道该说啥。

  最后只能抱着手机发呆。

  “千总,你今天怎么了?”舞室的一个女老师坐到他旁边问。

  “没啥,家里有点儿事。”易烊千玺收起手机,这才看到舞室里面只剩了没几个人,“璐璐你还不走?”

  “我看你心情不好咯,要不要跟我们几个去嗨啊,保证恢复好心情。”

  “免了吧,你们去就好。”

  另一个女老师小菲走过来,靠在璐璐身上,笑嘻嘻地说:“早说了我们高冷的千总是不会跟着去泡吧的,都多少回了,你竟然还不信。”

  易烊千玺完全没听见小菲调侃,他的注意力都被她手上的那条蓝方巾吸引走:“这方巾?”他可以确定,角上印的K字样和王俊凯手上那条一模一样。

  “啊,你说这个啊。”小菲把它解了下来递给易烊千玺看,“这是我昨天去Karry新专首发会上领到的,觉得好看就带来了。你看,这个K就是标志。”

  “Karry?”易烊千玺不安地舔嘴唇,觉得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就是王俊凯,Karry Wang,那个被吹到天上的音乐奇才。他人够奇葩的,昨天首发会竟然玩失踪,到处都找不到他,只留了一摞签好的专辑。这也就是他在媒体面前一向低调,口碑好,不然现在早被黑得不成样了。”小菲提起昨天就有点来气,“我就是冲他去的,他真人那么帅,很少在镜头前露面,想见一次那么难,结果竟然玩失踪。”

  答案已经摆在了眼前,易烊千玺不死心:“你有他照片吗?”

  “有啊。”小菲拿出手机,从相册里翻出一张正面照,“就这个,是不是长得特别帅?”

  当然帅。

  易烊千玺看着照片上抱着吉他,笑容浅浅的男人,想起昨天这男人说的一句话:“我啊,最喜欢自由地唱歌,不受谁的束缚。”

  所以受不了那么多人把你捧在高高的神座,让你发挥商业价值,在镜头前过多地曝光而开溜吗?

  真是个怪人。

  “千总你怎么笑起来了?难不成,看上了啊?”小菲调笑着打断易烊千玺的思绪。

  我说实话你不会信的。易烊千玺没回答她的问题,背上包往外走:“我先回去了,你们好好玩。”

  他一边往楼下走,一边调出通话记录,给那个未接来电打了回去。

  电话很快被接起,昨天听了一天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开口:“喂?千玺吗?”

  易烊千玺想笑,生生憋住,故作冷淡:“王俊凯,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是被这冷淡的语气吓到了,说话竟结巴了起来。

  “你不是故意的?那你为什么不说实话?”

  “……”沉默半晌。

  “不说吗?那我挂了。”

  “别!别挂!”王俊凯急了,大喊出声,“我对你一见钟情啊!”

  怎么办,忍不住要笑了。

  易烊千玺强行稳住平淡声线:“就因为这样?所以你是打算追我对吗?”

  “对,我喜欢你,我想追你。”王俊凯干脆破罐子破摔全说了出来。

  “那好,我同意了。”

  “你不用这么急着拒绝我,你可以……等等?!千玺,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同意了。”

  “……千玺你现在在哪里,我这就去找你!”

  易烊千玺终于压不住了,放肆地笑出了声。

  他因缘巧合地遇到的这个怪人,怎么这么可爱啊?

  以至于他,控住不了自己的心动。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等着王俊凯,他抬头一望,只见夜幕低垂,繁星闪烁。

  这次相亲,值了。

 

 

-完-

迟到的七夕快乐VV

(梗很常见,我最喜欢的是机轮长演的《Man up!》,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

DAY.13请拿出丢弃已久的少女心(?)让一对CP少女漫画式的相遇XD

 30 Days about KJ 目录(←关于文章的一些想法在这里汇集)

 
评论(44)
热度(8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