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 序 -

%注%

1.学生AU,含莉芬

2.长篇,玩老梗,专注搞笑,无视逻辑

3.勿上升真人×3

 

 

- 序 -

 

  T市理工大和传媒大在马路的两边,南北门面对面。

  这条路被戏称为情人崖,跨一步过去就是彼此的天堂。

  然而本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传统战略,只需伸出胳膊就能牵手的两校自建立以来严格杜绝学院间联谊活动,书记们有言,绝不能让学术交流的平台成为某些人私情的温床,所以联谊这种好事?不存在的。至于个人私底下发展出的感情,这不归学校管。

  新千年后网络信息时代到来,名校官微互相示爱的风潮席卷而来,T市两大扛把子蠢蠢欲动。

  理工大主动示好之后,传媒大这边新上台管理学生会方面的书记跟着拍板,由双方校学生会联手举办一系列活动,为的是庆祝双方友好伙伴关系的正式确立。

  学校方面说的好听,是一场双方校园文化的交流活动,但策划方案的权力完全发放到了学生手中,传到校园里,自然变成了一场大型的相亲活动。

  尤其是理工大那群单身多年的男生们,就差把这场活动解读为组织分配女朋友了。

  身为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的易烊千玺在第N次被同学问及活动派对门票有无暗箱操作可能后,在办公室门上挂了亲书的“勿扰”两字。

  寒假刚刚结束,二月的寒风中,他因为这突然砸下来的任务忙得焦头烂额,脚不沾地。

  活动将贯穿整个学期,在二月二十八号正式开幕,白天在理工大的高地操场有一个过场性质的开幕式,晚上则在传媒大通常用来外租的剧院大厅办一场活动派对。

门票方面,除去两校主办方成员外,其余门票一律随机发放,方式多种多样,比如在上课主动回答问题后教授会笑着递来,再比如在食堂打饭没吃到想要的套餐唉声叹气中由食堂大妈送到眼前。

总之千张门票以稀奇古怪的形式悉数放出,参与者需在截止日前将信息注册登记到活动网站中心,逾期视为废票。

  派对内容会通过网站进行直播,传媒大大手一挥请来诸多明星校友助阵,一场派对星光璀璨,后半部分还有游戏和舞会环节,其中包括一些强制性执行活动,因此拿到门票后还得犹豫一下要不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想到这些个活动,易烊千玺更头疼了。

  他实在想不明白传媒大那些长相甜美思想却相当奔放的女生为什么要有如此提议。

  抽签抽成三对假扮一个月情侣,每天需要按照活动安排完成任务上传相片……万一抽到同性不会尴尬吗?

  “不会哦,玩的就是刺激。”这是传媒大外交部部长王凯莉的回答。

  “那万一有对象呢?”

  “报信息的时候要填是否单身,非单身号码会被筛出抽签系统,这个你尽管放心。就算不信我,你起码得信你们信息学院的小天才吧?”

  “……那好吧。”

  就不能简简单单地进行学术交流吗?易烊千玺无言扶额。

  即使对这场就差没把“相亲大会”挂到剧院门口的活动有着无限吐槽的欲望,易烊千玺仍是出色地完成了负责范围的工作。

  二月二十八号当天,开幕式交给副部长负责后,易烊千玺在大剧院扎根,做着活动前最后的准备。

  传媒大方面的经验明显充足,大大缓解了他的压力。初次筹备千人以上大型现场活动,易烊千玺心里其实没底,唯有尽自己所能。

  离派对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门口正在组织入场,易烊千玺站在二楼指挥室窗前,往下看人潮涌动,微微出神。

  “很紧张?”身后有声音传来。

  易烊千玺扭头看向问话的人。

  这人他并不陌生,是传媒大校学生会主席——王俊凯。

  王俊凯是学导演的,大二时执导的微电影《树读》在国内影坛激起千层浪,诸多影评人对其赞不绝口。

  和其能力共同名声在外的还有他的颜值,传媒大男生虽然比例小,但多是精品,王俊凯在小鲜肉中杀出重围,荣获校草称号,连霸三年,江湖地位无人动摇。

  易烊千玺平日醉心研究学习,无意八卦,怎奈何两校隔得太近,王俊凯的事迹又是人人皆知,他也跟着听了一耳朵。

  后来被学长带上学生会这条贼船,偶尔和传媒大学生会有所交集,他遥遥看过坐在主席位置上的王俊凯,心里感慨:传言不需,确实好看。

  但也仅限于这句感慨了。

  直到这次两校的联合活动,他们才有了正式的交集。他的工作有部分是直接和王俊凯交接的,这些天下来算是混了个脸熟,起码联系方式都存了下来,见面能聊上几句。

  “还好。”易烊千玺轻轻摇头。

  “别紧张。现在赶紧去换礼服吧,我先去接待几个客人。”王俊凯只是进来查看一下线路,刚巧看到易烊千玺靠在透明的窗前,眼神没有焦距的样子,便主动上前交谈。

  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王俊凯穿着黑色的燕尾服,剪裁得当的衣着衬托出他的优雅和俊美,头发明显经过精心打理,露出光洁的前额,桃花眼在灯光下柔情似水,让人深陷其中。

  他脑海中空白一片,只余“王子”这个俗套却贴切的形容。

  在王俊凯离开后良久才回神的易烊千玺为刚才自己的反常迅速找好借口:近期过于忙碌,缺乏睡眠和休息,而养眼的事物能够让人放松,获得愉悦的心情……

  他编不下去了。

  易烊千玺并没有在礼服上下过多心思,整个派对他基本上都是在后台服务,去掉最后肯定会有的大合影,几乎没有多少亮相人前的机会,所以穿着低调合身又不失礼节即可。

  收拾妥当后,派对很快便正式开始。

  易烊千玺走到二楼的围栏处往下看,一楼大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像是有什么冥冥中的指引,他很快便找到了在和几个看起来像是明星的人交谈的王俊凯。

  他们之间隔的距离有些远,易烊千玺看不清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却莫名能感受到那人周身冷静自信的气场,将他因为开场而躁动不安的心情碾压成碎片。

  他长抒了一口气,转身回到控制室。

  派对比预期中还要热闹,前期大家还端着矜持,到后面纷纷玩嗨,又蹦又跳好不快活。

  易烊千玺只负责活动内容方面,安全和秩序有纪检部的人负责,他没有多余的气力去操心,一个劲儿盯着活动的进程表,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千玺千玺!抽号了!”在电脑前趴了一晚上哪儿也不能去的信息部部长王源大声吆喝。

  “抽到你了?这么激动。”易烊千玺坐到王源身边,一起看直播间的抽签活动。

  现在在抽的是“三十天送温暖计划”,首先抽出来的人要给之后被抽出的人送三十天温暖,哪怕只是每天一顿早餐也算,和假扮情侣一样,也要求每天直播汇总。

  “861号……哎呦我认识这小子,机电的。”王源指着大屏幕上的号码和号主资料说。

  1到600号是传媒大的门票号,前100是工作人员,601到1200是理工大的门票号,后100是工作人员,为了防止发生内部消化的惨案,成对的抽签都是各自号码范围中抽一个。

  两边号码是同时由系统抽出的,不过资料显示有先后。

  “327号……美女啊!”王源双眼发亮,“这温暖送的太值了!”

  抽到的两人需要上台去认领号码,顺便对单身身份做最后确认。

  看着台上一男一女并肩而立,王源啧声:“哎千玺,你说我现在黑进系统把自己的号跟广播系那个系花绑在一起来得及吗?”

  “想太多。”易烊千玺瞥了王源一样,他知道王源是顺嘴跑火车,无需当真。

  “人要有梦想嘛。”王源耸耸肩。

  之后的抽签大多是一对男女,毕竟两校男女比例皆严重失衡,发放门票时又刻意考虑了参与者的性别,所以异性组合占了百分之九十不足为奇。但既然是抽签,总归是有随机性的,自然会出现男男或者女女的组合情况,好在全是些非情侣性质的活动抽签,且当是认识个朋友,倒也不至于尴尬。

  经历了一系列抽签之后,终于来到了今天抽签活动的重头戏——假扮情侣。

  “这才是真正的联谊啊。”王源故作深沉地说。

  “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右眼在突突突地跳。

  “放心,按这比例抽到同性组合的可能性很低。”

  第一组抽签是理工大男与传媒大女的配对,目测两人表情还算满意,在掌声中互道:“请多指教。”

  “我说吧。”王源悠哉悠哉地靠在椅背上,拿起一瓶可乐旋开瓶盖。

  然后王源就被打脸了——第二组抽到了一组女生。

  不过比起抽到同性而言,抽到的人更让他们意外。

  “王凯莉?!”王源看着照片上那张熟悉的脸,一口可乐险些喷出去,“这是把自己给玩进去了啊?”

  易烊千玺现在很想问问王凯莉:提出这个建议后悔不?

  “另一个女生,恩……刘艳芬?不认识。”

  “有点印象,好像是数学学院的。之前舞蹈大赛见过。”

  “长的还可以,不过这一站到王大小姐身边立马就被比下去了。小可怜,不知道能不能撑过一个月。”对王凯莉高傲的性子有所了解的王源有些同情那个叫刘艳芬的女生。

  “我看她还挺喜欢这个刘艳芬的。”易烊千玺指着屏幕。

只见王凯莉伸手揽过矮她一截的刘艳芬的肩膀,笑嘻嘻地说:“你好啊,我的小女友。”

“你、你好。”刘艳芬脸上红霞满布,羞涩地低下头。

  “啧啧啧,诱拐良家妇女,简直没眼看。”王源从震惊中缓过来,重新拿起可乐,“下一组要是抽两男的可就乐呵了。”

  王源说完,大屏幕上左边转动的轮盘停了下来,亮出一个号码来——0001。

  刚才喧嚷吵闹的剧场大厅瞬间安静下来,控制室内空余机器运转的声音。

  “那什么……0001是那谁……来着吧……”

  “恩……”

  0001和1101这两个数字是作为示例对外公布过的号码,分别对应两边的学生会主席,王俊凯和齐远。

  如果不是系统设计遵循随机性和公平性,恐怕有人得怀疑这回是暗箱操作了。

  理工大为数不多的女生在片刻的沉默后炸了锅。

  “抽我抽我!971!”

  “我我我!系统听见我的呼唤了吗?!”

  主持人摆脱呆愣的状态后,快步冲到显示屏前按下了暂停键,第二个号码只来得及翻出第一个数字——1。

  台下传来的叹息声大到二楼控制室都能清晰听到。

  “一千多号啊,那很有可能是学生会和社团联的人了。要是抽到齐老大就更有意思了哈哈哈。”王源想到自家主席和王俊凯假扮情侣的样子,笑到不能自已。

  “别忘了你的号码也在里面。”易烊千玺泼出一盆冷水。

  笑声戛然而止。

  主持人是个人精,知道最后这一签是重磅新闻,迅速点下暂停后,客气地请王俊凯先站上来。

  帅气的青年走上前来,衣冠楚楚,笑容款款,脸上没有丝毫惊愕。

  “请问王俊凯先生,你期待吗?”主持人问。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的笑带上了几分尴尬。

“恩。”他点了点头。

  “听说王俊凯洁身自好,至今没有女朋友,有人怀疑他是个基佬。”王源开始八卦。

  “谣言不可信。”

  “说不准,不然这么多莺莺燕燕往身上凑,连根羽毛都不沾,太不男人了。”

  “你可是用洁身自好开头的。”

  “八卦嘛,聊着玩而已,不过也没看他跟男生走得近,有点孤僻啊。要我说……”

  没等王源说完,那边主持人恢复了号码的播放,四位数字迅速出现在众人面前。

  ——1128。

  又是全场沉默,又是在资料翻出前。

  原因无他,这个号码,是内部泄密流出来的。

  除去学生会主席外,其他工作人员随机选择号码,易烊千玺作为抽签活动经手人,第一时间选择了自己的生日,图个吉利。

  作为在理工大男生堆里鹤立鸡群的帅哥,易烊千玺男神形象深入人心,连传媒大都有女生来打听他的号码,想着舞会环节抢号的时候说不定能抢到。

  虽然事实上主要干部压根不参与舞会,但他的号码还是被传了出去,甚至被挂到学校论坛上,列在有人闲着没事干做的号码曝光帖中跟两大主席的号码下一行。

  得知此事后的易烊千玺并未感到恼怒,反正他没打算参与到活动中去,只想着安心做个幕后的奉献者,号码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被人知道了便知道了吧。

  万万没想到,这串数字会出现在抽签活动的大屏幕上。

  更要命的是活动内容和抽到的配对方。

  和王俊凯、假扮一个月、情侣?

  易烊千玺头上写满问号,保持着双臂抱胸站直身体看屏幕的姿势,如雕像般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向来运转自如的大脑,在看清号码后,自动黑屏。

  王源艰难地合上张大的嘴巴,脖子咔咔咔地转过去,看向僵硬的易烊千玺。

  大厅内起哄的声音刺激着作为主角二人的鼓膜,主持人夸张的表情诠释了这一抽签结果的不可思议。

  王俊凯瞪大眼睛的那一刻被围观直播的人们不厚道地截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受到了绝望。”

  “被拒绝过告白的姑娘们快来排队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要诞生新的校园CP了吗?好激动!”

  “表情包get√”

  “一个月的情侣啊我的天!迫不及待!”

  ……

  诸如此类言论疯狂刷屏,而在现场的吃瓜群众更是用口哨声和欢呼声来直接宣泄心中的激动。

  女生无需担心男神和别的女人勾勾搭搭一个月,还能享受双倍男神颜值的冲击。男生则更多是出于看热闹不嫌事大。

  在这喧闹的环境中,王源、易烊千玺以及控制室的公用电话疯狂震动,铃声催魂夺命。

  “……现在说是系统bug来得及吗?”易烊千玺勉强找回自己的语言能力,僵直的手指无法按下挂断键。

  “不能。”王源切断了他和希望之间微渺的联系,抬手接起齐远打来的电话,“喂,老大,千玺这就下去。”

  跑上二楼的场务适时出现在控制室门前,笑嘻嘻地对易烊千玺招手:“学长,下面等着呢。”

  王源见易烊千玺还站在原地不动,上前推了一把:“别傻站着,赶紧去见你未来一个月的男朋友。”

  猝不及防的一推,易烊千玺一个趔趄,稳住身形后深吸一口气,这才走向热情相迎的场务学妹:“走吧。”

  他顺着直通台上的楼梯走下去。

  看见他身影的人群爆发出震天的呼喝声。

  王俊凯顺着众人视线看向那个自高处楼梯往这里走来的人。

  他们的视线在半空中相遇。

  然后同时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迟早要手撕系统。易烊千玺内心冷漠地想。

  

 

待续。




是很老的梗,最近莫名想写,喜欢的话多多评论呀

我要努力当一个搞笑型狗血写手(认真脸.jpg


序写的有点多orz


 
评论(86)
热度(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