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愿你笑颜灿烂,愿你百岁无忧。日月星辰,皆爱你温柔眉眼。】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生日快乐,十六岁的小王子

——————————————————————————


 《饲主成长日记》(K视角)可戳


《饲主成长日记外一则》

 

勿上升真人×3

 

  如果说暖男的标配是要一只卡哇伊毛茸茸的宠物的话,易烊千玺宁愿这辈子当个冷男。

  没有别的原因,纯粹是因为他对动物的毛发过敏。

  天知道在见到萌到不行的小猫小狗小兔子小仓鼠一类的生物时,他的手几乎激动到颤抖。

  然而激动是一回事,碰是另一回事。

  自从摸过邻家金毛当晚起了一身红疙瘩在医院躺了两天之后,易烊千玺只能站在离毛茸茸的可爱小动物一米之外的距离,纯欣赏,不能碰不能摸更不能逗着玩。

  恐高症让他和高空项目绝缘,毛发过敏断绝了他当个铲屎官的念头。

  作为一个弯男还有感情洁癖的易烊千玺,明明是圈内炙手可热的设计师新秀,堪称新时代高富帅,却落得独守空房的地步。

  每回在小区里碰到遛狗的人,易烊千玺的心头都会浮上一抹惆怅。

  惆怅归惆怅,日子还得照样过。

  做室内设计的人,每天脑子没停过,看到点东西就能联想到设计元素上。梦里做梦也都是待在不同设计风格的房子里。

  可能就是忙碌命吧。易烊千玺感叹一声,拿笔在纸上随手涂着新冒出来的灵感。

  “我如果在那边加个单人沙发会不会有点多余?”这次的客户算是易烊千玺的老熟人,想开个居家式的书吧,把他请来店里参谋一下。

  “那里放盆栽最合适。”易烊千玺拿笔指着那个位置说,“为了空气和装饰双重着想,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盆栽是不能少的,瓶装的鲜花也可以有,你楼下就是个花店,很方便。”

  那人点点头:“行,那我等你的设计图。这回麻烦你了。”

  “小事。”易烊千玺拒绝了对方相送,自己走下楼去,刚走到街边想打车回去就被一楼的花店吸引了注意力。

  阳台上可以再加一盆洋芋。这么想着的易烊千玺走进花店,仔细挑选一番后,走到了柜台前。

  “先生,今天本店买一送一,这盆四叶草送给你。”店员将放在旁边的四叶草同刚挑好的洋芋打包在一起。

  “谢谢。”对有装饰美的植物来者不拒的易烊千玺接过袋子,礼貌性地微笑。

  回家将洋芋仔细伺弄一番后摆到阳台上,易烊千玺正要将四叶草从袋子里取出来,结果临时一通电话把他叫出了家门。

  等易烊千玺回来时,手里抱着几卷设计图,一回家换好鞋就直冲工作室,不眠不休挑灯夜战,至于扔在房间里的四叶草?抱歉,那是什么,有我的工作重要吗?

  连着折腾了两天,中间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易烊千玺将最后的成稿收好,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房间,一头栽在床上睡死了过去。

  再睁开眼时,是感觉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脸上,好像有毛绒绒的东西扫了过去?

  有些痒的易烊千玺仍闭着双眼,在半梦半醒间抬手挠痒,结果却抓到了一个柔软的……肉球?

  紧接着,“肉球”动了起来,毛绒绒的触觉又通过掌心传达给意识。

  易烊千玺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在他看清自己手里抓的“肉球”之时,睁了一半的眼睛彻底瞪大——这这这这、这是什么玩意?!

  卧槽,有毛!

  动物毛发过敏的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把“肉球”扔了出去……

  “噗叽”一声,“肉球”掉落在房间里的懒人沙发上。

  易烊千玺顾不上管那个未知生命体,他紧张地看向自己的手。

  以往只要碰到动物的毛发,一分钟内绝对开始起红疙瘩,这一血的经验规律让易烊千玺无比紧张。

  一秒,两秒,三秒……三十秒,四十秒,五十秒……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终于确认——没有过敏!

  兴奋的易烊千玺翻身下床去找被扔掉的“肉球”,结果却看到小家伙正站在房间里一盆四叶草旁边,翘着脚揪叶子玩。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伸手,因为内心过于激动,手微微发颤,直到——触碰到小家伙头上的黑色猫耳。

  好软好舒服好可爱!!!

  心里炸开一簇簇烟花的易烊千玺托起小人,郑重其事地说:“我不管你是什么,总归我养定了,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

  小人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没听懂易烊千玺在说些什么。

  兴奋过头的易烊千玺托着小人在房间转起圈圈,转到最后瘫在床上,点着小人光洁的额头说:“决定了,你就叫Karry吧!”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流进房间里,给小家伙黑色的毛发镀上一层金色的边缘,他看着易烊千玺脸上浅浅的梨涡,伸出尾巴来在易烊千玺的脸颊上沿着梨涡的弧度画圈圈。

  被挠痒的易烊千玺笑的更开心了。

  

  易烊千玺有个弟弟,叫做易楠,小家伙从小就黏哥哥,让年长十多岁的易烊千玺化身弟控简直是分分钟的事。

  可是孩子嘛,一旦进了叛逆期,那就是六亲不认,中二到家。

  恰逢易楠中二期最严重的这几年,易烊千玺常常扼腕叹息:唉,还我当年那个会用软萌的声音叫多多的楠楠。

  本以为自己和萌物彻底无缘的易烊千玺,在迎来了Karry之后,压抑了多年的绒毛控混着弟控一块爆发,怎么压都压不住。

  “Karry乖,来,跟我学,叫多多~”

  “多多~”

  “哎,真乖!”

  兴奋的易烊千玺托起眨巴着大眼睛卖天然萌的小家伙,吧唧就是一口。

  这时候的他,哪还能看出一点所谓的高冷千总的形象?

  黑曜石一般的猫眼,粉嫩嫩的小嘴巴,笑起来洁白的小虎牙,肉呼呼的胳膊和小腿,还有在脑袋上动来动去的猫耳朵以及甩来甩去的猫尾巴,说话时奶声奶气,稚嫩而单纯。

  易烊千玺一边给Karry套上简单的小T恤和短裤,一边沉醉在自家小可爱的乖巧可爱中不可自拔。

  除了要去客户的房子里做实地考察之外,易烊千玺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自己家里,安心当一个自给自足的宅男,以前虽然嫌这样的日子枯燥,但并没有精力去做出改变。而现在,不需要他再做什么,有Karry,万事足。

  在委托了关系不错的学妹搞定了Karry一年四季的衣服之后,易烊千玺在确定小家伙什么都能吃之后去超市扫荡了一回,回家后在客厅堆起了小山。

  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薯片的易烊千玺和坐在他肩膀上看着电视吃薯片的Karry,达成了十分的默契。

  生活似乎过的很和谐,每天都很满足惬意。

  如果不用给Karry洗澡的话就更好了。

  这是易烊千玺的想法。

  在他第一天给Karry洗澡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这恐怕是以后最艰难的日常任务。

  易烊千玺听说过猫怕水,但问题是,Karry不能算猫啊!

  在被Karry扑腾了一身水之后,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还是把他算进猫里吧。

  易烊千玺的生活表面上是只养了一个可爱的小家伙,看似没有多少变化,其实都在潜移默化中。

  除非有加急的工作,不然易烊千玺很少再熬夜,因为Karry会挂在他的鼻子上拿小手试图盖住他的眼睛叫他去睡觉。

  易烊千玺只能无奈地放下笔,带着小家伙回房间。

  他闭上眼睛前,Karry会爬到脸侧,给他一个湿乎乎的晚安吻。

  “多多,晚安~”

  当真是夜夜好眠。

  再比如说,吃饭这件事情上,易烊千玺以前从来都是外卖泡面零食打发着过日子,虽然他发现Karry什么都吃根本不拒绝外卖泡面和零食,但就像每一个操着老妈子心的家长一样,易烊千玺意识到这不是长久之计。

  被买回家的菜谱摞了半个人高,Karry常踩着书本之间露出来的空隙一阶一阶地往上跳,在蹦到最顶端之后就安稳地坐在那里,静静看着厨房里手忙脚乱的身影。

  在饭桌上,不管易烊千玺觉得多难吃的饭菜,Karry都会体贴地吃上几口,没等接着吃,就会被易烊千玺端去倒掉,摆上打包的吃食。

  过了一阵子,Karry的餐桌上,都是易烊千玺自己做出来的饭菜,可口而香甜。

  看到小家伙埋头在饭菜里吃得欢快的样子,易烊千玺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比自己做出第一个设计成品时还要快乐。

  除了做饭,易烊千玺还双管齐下来了两桩大工程,一个是在房间里摆布各种方便Karry跑来跑去玩游戏的通道,一个是教授Karry文化知识,方便两个人沟通交流。

  在确定滑梯的连接部分没有问题之后,易烊千玺瘫在懒人沙发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想要休息一会儿。

  小家伙偎在他的颈窝里,像是个小火炉。

  易烊千玺拿起Karry刚才搬运过来的樱桃吃下一个。

  真甜啊。

  这是他一年多的时光里最常有的感慨。

 

  作为一个伟大的铲屎官,易烊千玺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那就是隔两天下午定时定点去蛋糕店报道,去买给上贡给小祖宗的口粮。

  现在所有被宠坏的孩子,源头都是父母如此的溺爱。

  这些天每日伏案工作,室内灯光昏暗,第一次出门时差点被外面的阳光闪瞎眼,于是易烊千玺的随身用品上又添了一样既可装帅扮酷又可挡光遮亮的单品——墨镜。

  Karry看着易烊千玺穿着黑衬衫黑长裤黑皮靴黑风衣还加上一副黑乎乎的墨镜,坐在鞋柜上笑的东倒西歪,圆滚滚的指头指着自家奶爸,笑到最后甚至开始打嗝。

  “笑够了?笑够了就乖乖看电视等我回来。”一头黑线的易烊千玺拿Karry没办法,只能无奈地托起小家伙,帮他顺完气以后带到电视前的专属座椅上,把准备好的水果拼盘摆上才放心地离开。

  店里轮休的两拨员工和易烊千玺都已经十分熟稔,甚至会在他某日没来店里时专门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外卖。

  “还是老样子吗?”

  “对,除了这个和这个,剩下的每样都来一份。”易烊千玺指着柜子里的蛋糕点划了两下。

  店员挨样取出他点的蛋糕,边打包边说:“易先生,新出了一款榴莲蛋糕今天已经没有了,你要是感兴趣的话,明天可以给你留一份。”

  “好的,那麻烦你了。”易烊千玺刷完卡,拿起包好的蛋糕往外走。

  还没有走到店门口,投注在自己后背上的目光让易烊千玺倍感不自在,转头顺着视线望回去。

  在看清那人长什么样子以后,他的心里咯噔一下。

  僵硬地别回头,易烊千玺怀疑自己可能走路都有些顺拐,但他无暇多想,满脑子都是店里正在挑蛋糕的男人的脸。

  那是一张,说是Karry亲爹绝不会有人怀疑的脸。

  匆忙赶到家里,一听到门响知道口粮回来的Karry沿着易烊千玺搭的通道,蹦蹦哒哒地跑到门前,等着饲主投喂。

  一进门就对上Karry闪亮亮的大眼睛,易烊千玺原本就惴惴的心情没有好转的迹象:实在是太像了。

  “Karry乖,跟多多来。”心情不好是一回事,照顾好小祖宗是另一回事。

  把蛋糕在桌子上摆了一圈,询问过Karry意见的易烊千玺拿着刀子将芒果慕斯切成小丁后开口问道:“宝贝,你以前认识一个跟你长的一样的人吗?”

  养了一年后彻底成精的Karry捡着芒果多的丁往嘴里塞,趴在盘子上的动作让他翘起圆润的小屁股,露出裤子的猫尾巴在空中晃啊晃,猫耳朵因为开心抖啊抖,听到易烊千玺的问话后头也不回,伸出沾满奶油和果渍的肉爪子摆两下,示意没有。

  易烊千玺拿小家伙没办法,呼噜两把小家伙的脑袋,暂时将疑惑按回心里。

  在养了Karry这么长时间以后,除工作外,易烊千玺难得有了烦心事。

  尤其是一个诡异的想法浮上心头之后。

  那就是他严重怀疑王俊凯也养了一个Karry!

  心里揣着事,思绪有些恍惚的易烊千玺在完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再次见到了昨天那个男人。

  也就是他今天出门要见的客户,王俊凯。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惊叹人世之巧合,就看到王俊凯明显发愣呆滞的脸。

  这人,能不能别用和自家宝宝一样的脸卖蠢啊?算了,看在还可能有一只小可爱在他手上的份上,帮他回个神吧。

  易烊千玺这么想着,伸手在王俊凯面前挥了两下:“王先生,怎么了吗?”

  “啊,额,没事没事。”王俊凯连连摆手,懵圈结束后立马发问,“易先生昨天去过蛋糕店吗?”

  “去过啊,昨天那个人就是你吧?我没太记住你的长相。”这话纯粹是胡扯,易烊千玺面上冷静无波,心里却发虚,眼神也就跟着到处飘,会看的人一眼就知道他心里有鬼。

  但王俊凯好像并没有看出什么异样,应了一声。

  作为一个实诚人,说了假话后整个人都虚的易烊千玺趁王俊凯没开口赶紧从包里取出一张名片递给王俊凯:“对了,你应该不知道我们公司的地址,喏,这是名片。”

  点头接过的王俊凯瞥见上面印着的字,开口问:“Jackson?你的英文名?”

  “对的。”

  有什么奇怪的吗?易烊千玺探寻地望向王俊凯,却只看到一个复杂莫测的表情。

  为了问话方便,易烊千玺抛下不和陌生人多聊,专心干工作的原则,往住户楼走的同时,难得积极地接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的工作里交际很重要,话语间热络得很,这让常年宅居室内做设计的易烊千玺有些不适应,接起话来难免带着往日常见的疏离感,但他自己无知无觉,一边扯着笑一边陪王俊凯胡天海地地聊。

  聊了半天没说到关键点上,易烊千玺心里急,他这人关于自己的事上向来是个闷葫芦,可真急了的时候却相当直接,单刀切入毫不含糊。

  在忍受了王俊凯又一个偏离中心的问题后,易烊千玺接完话立马回问:“你家里养猫吗?”说完抿着嘴,眼里流出几分热切,迫不及待地想听到自己期望的答案。

  然而他只得到了王俊凯的一个摇头。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失落感席上心头,心情也跟着沉了下去。

  可能就是个巧合,大不了再找便是。

  如此想着,他又振作起来。

  那边王俊凯像是来了兴趣,扒着话题不放:“易先生家里看来是养猫咯?”

  “算是吧。”

  小家伙何止是猫那么简单?

  想起家里可能正抱着石榴粒一颗一颗啃的Karry,易烊千玺的心情再次雀跃起来。

  什么叫算是吧?养了不就应该回答“是”吗?

  既然不能再找到一个可爱的小东西,易烊千玺再看王俊凯的脸时完全没了感觉,连带着谈话跟着冷了下来。进了房门,他自个儿到处溜着观察,完全不想搭理一个除了脸没关系的客户。

  涉及自己的本职,易烊千玺相当认真仔细,在审阅完整套房以后,又询问了王俊凯一些设计方面的个人想法后,大致定下了设计方向。

  看完了房子,自然是各回各家,心里牵挂着Karry的易烊千玺恨不得立马飞回家去。

  挥手敷衍地告别,易烊千玺正要开车门,却听见王俊凯问自己:“你很喜欢吃蛋糕吗?”

  认为甜食一点都不man的易烊千玺手脚陷入短暂的僵硬,半晌才闷声道:“还好。”

  这个王俊凯,怎么那么多话?真烦人。

  明明长了和宝宝一样的脸,怎么不讨喜呢?

  气鼓鼓的易烊千玺开车冲到蛋糕店给Karry买日常甜点,结果在付款的时候想起王俊凯的话,阴差阳错地指着橱柜里的榴莲千层说:“给我再拿三个千层。”

  才、才不是自己想吃!

 

  带着点心回到家里,易烊千玺正要招呼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撒野玩的Karry来吃东西,就听到噌噌两声,在玩具堆里的Karry蹦到易烊千玺的身上,皱着小鼻子像是在嗅闻什么,不断地爬上爬下。

  迟疑地抬起袖子,跟着一起闻的易烊千玺表示,除了男式香水味和蛋糕味,其它什么味道都没有啊。

  “宝宝,你闻什么呢?”

  “他!他!”Karry挥着肉嘟嘟的小手,着急地喊。

  “他?”自认为已经完全了解Karry表达的易烊千玺遇到了难题,不过平日里遭遇沟通困难有自己解决方案的易烊千玺立即给出了办法,“Karry,你画给多多看行吗?”

  带着Karry往工作室走的易烊千玺在心里给了自己一百个赞。

  经过Karry连画带说加上比划,易烊千玺总算搞明白了情况。

  原来他先前的猜测并没有错,王俊凯的家里的确养了Karry的同类。

  按照Karry的解释,两人是百年一轮回,这次苏醒出了点差错,分开不说,苏醒时间上也不一样。

  至于名字和相貌,那都是天注定,Karry自己压根不明白,甚至脑子里除了知道自己有个相好,啥都不了解。

  易烊千玺明白了当前的状况之后,将抱着自己的手指头撒娇的Karry托起来,亲了亲他的猫耳朵:“放心吧,多多一定帮你把媳妇带回来!”

  亲完的易烊千玺带着笑,日常欣赏起家里小宝贝的可爱模样。结果这回笑容僵在了脸上。

  ……刚才亲的脸是王俊凯的幼年版?

  心里乱成麻的易烊千玺嘟起嘴,跟Karry置气时的表情一样幼稚。

  在电话联系过王俊凯之后,易烊千玺将手边盘子里的桑葚喂到Karry嘴边:“他出差了,等他回来我们再去找。”

  Karry听话地吃着桑葚,紫色的汁水滴在易烊千玺早就准备好的围脖上。

  开开心心又是一天,结果当晚易烊千玺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到了大概半年前对着Karry自言自语的场景:“宝贝,要是多多能遇到一个和你长的一样的男人,一定主动去追。”

  Karry正趴在手机前蹦来蹦去玩游戏,完全不搭理莫名其妙发春的自家饲主。

  “宝贝别这样,给我喵一声嘛。”日常逗猫的易烊千玺勾着Karry卷起来的尾巴,一不小心用上了力气,吃痛的Karry嗷地叫了一声,游戏跟着失败。

  炸毛的Karry蹦到易烊千玺头上,跳来跳去发泄自己心头的不满。

  “小祖宗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哄孩子的易烊千玺在许诺了无数零食以及游戏机之后,终于唤回了一个消停的Karry。

  一边呼噜着Karry头顶柔顺的黑发,易烊千玺一边小声嘟囔着:“要是真能遇到就好了。”

  生活里不是洁癖最多算是爱干净的易烊千玺在感情生活上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洁癖,在明白自己性向之后一直洁身自好,发誓要找就找个此生挚爱,结果到现在都没遇到对的人。

  有朋友问过他的择偶标准,他支吾了半天,给出一个回答:性格是猫系,感情是犬系。

  梦醒以后,易烊千玺拿过手机,看着通讯录里王俊凯的名字,最后又把手机关上。

  他们两个一共就见过两回,除了王俊凯那张和Karry别无二致的脸,两人没有其它交集。

  易烊千玺如是告诉自己。

  可是,这不构成理由。

  王俊凯长得怎么样?废话,跟宝宝一样,当然完美。

  王俊凯人怎么样?年纪轻轻,事业有成,话语间有点小傲娇,是个猫系男子应该没错。

  那他,是直男吗?

  ……是弯的才比较奇怪。

  那有怎样呢?

  易烊千玺这个人有些偏执,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说什么也要爱到底。

  这样的人,很多时候让人不知夸还是骂。

  不管结果好坏,起码现在,易烊千玺想要追的人,就要先追到再说。

  将要给王俊凯的设计图加上自己喜欢的元素后,易烊千玺握紧拳头,和带着拳套玩沙袋的Karry碰拳:“加油!”

 

  掐着时间过了十天,已然把王俊凯当成一个挑战对象的易烊千玺堪称斗志勃勃,估摸着王俊凯怎么着也应该回来了,直接一通电话打过去:“你回来了吗?”

  “我刚下飞机。有事吗,易先生?”

  要是往常,良好的教养会迫使易烊千玺说出“这样啊那你先好好休息我们以后再聊哈哈哈”如此的话,可是现在他心里正着急呢,自然不会放过王俊凯:“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给我你家地址吗?我有点事想找你。”

  “不能明天吗?我们出去谈。”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试图找出恰当良好的措辞,他压根没打算和王俊凯出去谈。开玩笑嘛这不是,出门的时候他都怕出意外不敢带Karry,王俊凯肯定也不会带,那还谈个什么鬼?

  想来想去又不能直接说明来意,易烊千玺耿直了一回:“家门口就可以,说完我就走。”

  这种话堵能言善辩的王俊凯再适合不过,只听电话那头传来带着些许无奈的声音:“好吧,南桥路山水花园9栋2801。”

  “恩。等会儿见。”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正要摁断电话,旁边一直边吃蛋挞边往自己脸上糊蛋液的Karry噌的一下蹦过来,长长的尾巴卷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张开双臂喊:“抱~”

  易烊千玺赶忙挂断了电话,捏了一把小祖宗的脸,提溜着他去洗澡:“等会儿要出门见人了,得换上新衣服才行。”

  在把Karry精心打扮一番之后,易烊千玺满意地下楼开车。

  站在王俊凯的家门前,易烊千玺不时安抚着袖子里动来动去的Karry,视线停留在电梯口的方向。

  从机场到这里大概是两个小时的距离,等了好一会儿的易烊千玺终于在小祖宗喊饿之前看到了拖着行李箱走出电梯口的王俊凯。

  “久等了。”

  “没事,我也刚到。”

  “家里很乱,就不请你进去了,有什么事现在说吧。”

  易烊千玺点头表示理解,他抬起自己的左手,说了一声:“出来吧。”

  听到声音的Karry立马从易烊千玺的袖子里钻了出来。

  他站在易烊千玺的手上,闻了两下,接着轻盈蹦到了王俊凯的右手袖口,钻了进去。

  易烊千玺借此机会欣赏了王俊凯脸色大变的精彩场景。

  只见王俊凯大惊失色,眼见着就要往上撸袖子,怕这一碰惊到小人的易烊千玺赶忙制止:“等等。”

  “等什么等……”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两个小人就一起从袖子里钻了出来。

  看着Karry怀里抱着的小羊人,易烊千玺挑眉:跟我长得一样?

  他必须得认真思考一下两个小人的相貌问题同他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了。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入驻王俊凯的家里才是。  

  受惊的王俊凯让易烊千玺进到家里,没等坐下就开口问问题。

  易烊千玺顺着解释了来龙去脉。

  “所以,是Karry让你来找我?”王俊凯指着蹭在Jackson身边的猫耳小人问易烊千玺。

  “恩。他说闻到了Jackson的味道,要来找他。他两以前是一对儿,互相有标记。”易烊千玺乐呵呵地看着抓着羊尾巴玩的不亦乐乎的Karry。

  “……Jackson可没提到过有这么号人。”王俊凯话语间的酸味跟打翻了一屋子的醋似的,让易烊千玺几乎绷不住脸上的笑,只能生生憋着,为自家小宝贝开脱:“Jackson刚苏醒没多久,心智未开,记忆也不全,不记得Karry很正常,过一阵子就好了。”

  “苏醒?你知道他们是什么?”

  “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Karry自己也说不明白,总之他们不是人。”易烊千玺知道自己说了等于没说,但他也不知道更多了,还能说啥?

  “那接下来怎么办,我先声明,我是不会让你带走Jackson的,就算你们长得一样也没用。”

王俊凯义正言辞地说。

  “我想过了。明天我就搬过来。”

  易烊千玺说这话时风轻云淡,就像在跟王俊凯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但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心跳有多快。

  “啊?”

  “等你搬家以后,在你找到女朋友之前,我可以租住你的屋子,这样他们两个就不用分开了。至于你谈恋爱以后嘛,到时候再说吧。估计你这么忙,也没时间谈,所以现在没必要提前考虑。”打了千万遍的腹稿脱口而出,易烊千玺简直忍不住给自己竖大拇指。

  不出易烊千玺所料的是,王俊凯提出了质疑:“那为什么不是我搬到你那里住?”

  “第一,我租的房子这个月就到期了,我不打算续款。第二,那个房子只有一个卧室。如果你想睡沙发的话,我不介意现在给房东打电话告诉他不必找新的住户。”

  “……租金平摊,搬家后再议。”

  “成交。那今晚我就先试住一下。”

  “今晚?!”

  “对啊,要不Jackson今天跟我回家睡?”

  “想都不要想。”

  “那不就成了。麻烦给我套洗漱用品,谢谢。”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你这人脸皮很厚啊?”

  “承蒙夸奖。”

  “当我没说。”

  “呵呵。”

  易烊千玺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当前的行为,完全是闷骚男才能干出来的事。他已经开始期待,和王俊凯共同生活的日子。

  只是想一想就觉得分外有趣。

  一锤定音决定同居的两个饲主第二天把黏黏糊糊贴在一起的Karry和Jackson留在王俊凯家里,去易烊千玺那里搬行李,最重要的是,易烊千玺要现拆一部分Karry室内用的通道带过去,然后再根据王俊凯房子的情况做出调整。

  两个人明明认识没多久,相处时却格外默契,收拾东西事半功倍,很快就把小人专用的通道一块拆卸完,装在纸箱里打包好。

  剩下的就是收拾行李,首要的是工作室里的东西,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进到工作室里面,简单说了一下要收拾的东西后,便自行整理起书柜,顺道还能和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说着说着,王俊凯突然问道:“你昨天怎么不说你找女朋友以后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顺嘴回答:“因为我不会找女朋友的。”

  “骗谁呢。”

  “不骗你。我不喜欢女人。”易烊千玺抱起一摞书放到收纳箱里,准头给了王俊凯一个wink,还附赠神秘微笑一枚。

  “哈?”

  易烊千玺满意地看着王俊凯吃惊却没有厌恶的眼神,心里想着,或许美梦就要成真了呢?

  啊,真想Karry这时候在身边,抱着小家伙好好亲一顿表达一下喜悦之情呢。

  这一天起,饲主们正式同居。

  每个人都相信他们迟早会在一起,除了迟钝的王俊凯。

  不过没有关系,易烊千玺会让他想明白的。

  让我们祝愿亲爱的易烊千玺,早早将自己心爱的猫系男子抱入怀中。

 

 

-完-

 


 

 【√】

DAY.30在前面29天选一篇最喜欢的故事,写一个后续吧。

 30 Days about KJ 目录(←关于文章的一些想法在这里汇集)

 

 

——————————————————————————————

 

 

 爱你是一场幸福的接力,下一个人在这里→→ @夏至先森 

 
评论(23)
热度(6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