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与恋爱

勿上升真人×3

 

 

-1-

 

  在打开PPT的前一刻,王俊凯改变了主意。

  他决定把准备好的稿子扔掉,换成临场发挥。

  于是乎作陪的黄书记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啪的一下合上电脑,整整衣领站起身走到演讲台前,颇有一番作报告的架势。

  台下坐满一整个报告厅的学生的视线从黑掉的大屏幕转到演讲台上,集体注视王俊凯。

  “今天呢,我奉你们黄书记的命令来给你们讲一讲我的大学和工作经历。”

  黄书记两只小眼瞪得浑圆:什么鬼?!不是说好讲如何学好外语吗?!

  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请来的嘉宾就是大爷。黄锐只能干瞪眼,任凭王俊凯继续这一场从开头就跑偏的讲座。

  “其实大学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但也不坏,全看你想怎么过。当时开学没多久,我的基础英语老师是苏檬,就是你们现在的苏院长,她第一节课开头是这么说的——进了大学,要么你就好好学习当个学霸,要么你就谈个恋爱轰轰烈烈一场,如果你既不是学霸也没谈恋爱,那你来大学干什么?”

  提到那个不靠谱的院长,黄锐想捂住自己的脸:完蛋,这场讲座要砸。

  “虽然有些片面,不过我得告诉你们的是,这话相当能代表一大部分人。就拿我自己来说,作为英语系的学生,我高考英语刚过九十,完全是因为专业志愿调剂才进了外院学英语。”

  这段话换来了台下一部分学生的好感。

  果然大家都是一样的。

  不过话说回来,敢于承认自己渣成绩还能站在这做讲座的人,不用动脚趾头也能想到——这人后期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不然他为啥在演讲台后而我们在演讲台下啊?

  真相也就是如上所述。

 

  想当年的王俊凯,刚入学的时候,最多叫做外院一枝花,还没因为才貌双全成就外院小王子的称号。

  记得当时年少,听说读写译样样垫底,你还天真还爱笑。

  说的就是王俊凯。

  但在大学,一开始的时候,鬼才去管你成绩如何。

  一枝花美誉的王俊凯变身交际花,迎新晚会上一曲《黑暗骑士》将女生迷得七荤八素,之后新生篮球赛力挽狂澜带着外院一举杀进八强折服男生的心,一股名为王俊凯的风暴迅速席卷外国语学院,把无数人变成了他的迷弟迷妹。

  除了英语成绩平平之外,这个堪称完美的男生成功在众人安利之下进入了全校视野。

  一所综合类的学校,男生女生想要混出名气都不容易,可总有一些天之骄子生来就是发光体,比如王俊凯。

  再比如易烊千玺。

  这朵土建学院的奇葩和王俊凯的成名之高调不相上下。

  同样是迎新晚会,这位是自创的架子鼓加街舞,其帅气与张力获得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学校贴吧和论坛当晚就被他的腹肌照轰炸。再之后的成名是因为参加话剧社。

  学校最负盛名的是外文话剧社,而在各大比赛中屡夺桂冠的就是英语话剧社,学校有个重要领导来一定会有他们的压轴节目。如此重要的话剧社,每年招新难度高,基本上进去了就是打杂的份,好好混到了第二年说不定能上台当个小配角。

  可易烊千玺这人牛啊,申请入社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实力碾压竞争者,表演让社长和指导老师目瞪口呆,奉为至宝,下一回的礼堂演讲直接就把他换上去了,还是个男二。

  老面孔里突然出了个新人,长得帅而且演技一流,口语贼溜,在这万众瞩目的时刻,怎一个震撼了得?

  于是易烊千玺火了。

  无数迷妹脑补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大超强新生硬碰硬的场景,个个狼血沸腾。

  但事实上,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上半个学期王不见王,根本不认识。

  直到期末考试以后。

  下成绩的这天,王俊凯看到自己连串的60分,只能感慨一句人格魅力,跟老师关系好混及格就是这么轻松。

  可想想要这么厮混过四年的王俊凯十分不甘心。

  他可是王俊凯,怎么能被区区英语给打败?!

  “你想好好学英语啊?那我给你介绍个人。”守着自己那份麻辣烫的王源听完王俊凯慷慨激昂的演说,得到结论后掏出手机给王俊凯看一个人的微信资料,“喏,就这个人易烊千玺。我之前做主持跟他认识的,别看他外表高冷,内心可软乎了,学英语这种小事分分钟就能答应。”

  一种找英语家教的微妙感浮上心头,王俊凯打开了自己的微信。

  这才是两大山头的第一次碰撞。

  由王俊凯要学习英语为开始的相识。

 

  “除非你有着惊人的自制力,不然你就得找一个督促你学习的人,他将会成为你学习的动力。这一条不仅仅用于你的学生时代,就连你之后的职业生涯也同样适用。”

  王俊凯的演说感染力十足,加上亲身经历,就算不愿意听说教的人也想听听看这些个过去风云人物的故事,当成说书听嘛,还挺有意思的。

  “作为一个学渣,我有一颗向着学霸努力的心。一心好学顾不上恋爱,老师给的两条路我选择了前者。不过这条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走。毕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正听的自在的黄锐听得此言虎躯一震,马上回想起王俊凯在校期间的种种创举,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真正厉害的人,往往是不走寻常路的。

  王俊凯今天的讲座,基本上就会给听过的人留下这个印象。

 

-2-

 

  求人帮忙得拿出诚意,但年纪轻轻不兴送礼那一套。王俊凯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先约出来吃个饭再说。

  于是就变成了三个人在火锅店边涮肉边聊天的场景。

  王俊凯这人私下没那么好接触,看似与所有人为善的人一般很难拥有一个真心朋友,比起交际范围窄的人还要孤独。

  但这回他是有事相求,所以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王俊凯拿出交际花的浑身解数,从套话到套近乎,一连串下来听的王源一愣一愣的。

  不过王俊凯也发现了,易烊千玺这人对他胃口,不然他何必多费些口舌,还不是想再顺道发展个朋友。

  “我是在国际学校上学,所以英语好很正常。你要学英语的话,耳濡目染是第一步。”吃了一轮肉片,易烊千玺脸上添了笑模样,全都归功于舌灿莲花的王俊凯。

  “这个我知道。可都半个学期了,跟着外教上课我也没学到多少东西。”王俊凯懊恼地塞进嘴里一条竹笋,砸吧两下里面的汤汁又吐了出来。不新鲜的笋子太难吃。

  “你得主动。”易烊千玺想了想,转而问道:“你家是本地的吗?”

  “恩。怎么了?”

  “寒假在本市有一个国际交流论坛,你跟我一起去吧。”

  作为一班之长,王俊凯老早就从导员那里得到了消息:“这个我知道。它在我们院要招志愿者,听说每年都是大二或者大三的学长学姐去,毕竟对口语要求程度高。我估计面试第一关就会被刷下去。”

  “没事,这次有我爸的一个朋友参加,他请我去当随行翻译,你可以跟着我。”

  王俊凯伸进锅里的筷子立马把王源的拨到一边,夹起肉放到了易烊千玺的碟子里:“来,多吃点,别跟我客气。”

  意气相投的人吃一顿饭就能相交,如果不够,那就两顿。

  离论坛开始还有一个周,王俊凯甩掉搭线的王源,天天跑易烊千玺宿舍叫他一块出去吃喝玩乐。

  外院和土建的宿舍楼在学校的东西两端,用完就被扔掉的王源都忍不住鼓掌赞叹:比追女生还要殷勤啊。

  要说王俊凯是为了学英语也不尽然,毕竟现在学英语的法子多了去了,以他的能力,只要想学,最多过程曲折点,结局还是会好的。他只是觉得人生难得一知己,碰到易烊千玺这样开口就能让自己想要靠近的人着实不多见,不趁热打铁赶紧拍马上前,以后再想找这么个朋友可就难了。

  一来二去,共同爱好满点的两人早上一块跑圈吃早餐,然后去图书馆自习,下午睡一觉起来去篮球场挥洒热血,跑到澡堂去互丢肥皂,晚上店里撸串喝酒。堪比认识多年的好兄弟。

  其实易烊千玺说是去当随行翻译,但真要用到他的地方不多,纯粹是请他去的这位关叔叔想带他去看看世面。

  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听他一口漂亮的伦敦腔说的自在惬意犹如母语,王俊凯开始认真考虑暑假要不要也学他跑去英国打工学习待上两个月。

  交流论坛持续一个周,当晚关叔做东请他们两个吃饭。

  关叔是中韩混血,就带他们去了家韩国人开的韩料店。

  享受着韩式烤肉,作为长辈的关叔难免要问一下两个年轻人将来的打算。

  “院里有交流生项目,我争取一下,可能的话大四就去德国。硕士之后看学校安排,有必要的话就回国做研究。”易烊千玺显然是早有打算。

  本来是想大二修第二专业的王俊凯在旁看着易烊千玺气定神闲的样子,突然改了主意:“我打算出国读研。”

  前两天他和易烊千玺针对这事有过讨论,王俊凯当时坚定要走经济类跨专业考研,毕业后考虑进外贸公司,当时易烊千玺有过劝解:“你完全可以大学四年把英语学好,之后出国去看看。你的能力不应该局限在这里。”

  王俊凯没作多想,毕竟有过坚持,信念不会立时土崩瓦解。

  可在交流论坛晃荡旁听了一天之后,王俊凯萌生了“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

  关叔在说着现在的就业形势,王俊凯耳朵听着,视线却一直投注在易烊千玺的侧脸之上。

  这个朋友,他交定了。

 

  “我们学院有交流生名额这事不假,但要我说的话,英语系有能力的还是自己往外面考吧,学院给的学校水分太大,当然如果你针对其中的优质专业去我也不会拦你。”

  黄锐只觉太阳穴突突地跳:王俊凯你敢不敢别拆院里的台?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哄学生去做交流生!

  “不要觉得语言类是一门废专业。只要你学精学透,哪怕你学的是搬砖,也能造出一座高楼。有条件的尽量争取出国,投入到语言环境里,你会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不是流于表面。”

  盘算着把院里留学计划的授课班扩大生源的黄锐在认真思考王俊凯这席话能带来的影响。

  有悲有喜,王俊凯的这场演讲真真是折磨着黄锐的小心脏。

  “不下没有准备的棋。自己的人生,如果不早早规划,迟早成为一条咸鱼。有目标的人走得远,也更容易坚持。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日积月累的必然。”

  王俊凯噙着笑,颇有一番灌心灵鸡汤的姿态。

  台下小女生纷纷捧脸:好好好,你帅你有理。

 

-3-

 

  这一次交流论坛算是奠定了两人的友谊基础,加上都是本地人,能聊的共同话题就更多了。所谓地球再大也是个圆的,绕来绕去总归是个圈,聊起来发现认识的人有相同的简直不要太正常,就跟微信朋友圈下面点赞发现共同好友的感觉是一样的。

  开始和英语猛磕的王俊凯为了提高口语水平,要求易烊千玺只用英语和他说话。

  王俊凯学英语的案例在外院人人皆知,基本可以叫做王氏疯狂英语。

  学习从来都是件孤独的事情,在没有成果之前,一切都像是镜花水月。

  语言类学科能学好的人有两种,一种是自带语言天赋,一种全靠后天努力拼搏。

  背单词背句子背演讲稿,看剧看电影看原文书,找易烊千玺聊天找老师聊天找外教聊天,唱歌发展到只唱英文歌的王俊凯简直成了一个英语学习的斗士。

  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拼,水滴石穿照样能成功。

  只是王俊凯学习的时候,经常想到易烊千玺收放自如的英语,顿时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学习。

  他想在这方面和那人并肩。

  在把知心朋友的圈子缩小到一两个人的时候,世界都可以绕着他转,王俊凯除了上课和工作时间,其它闲空都泡在了易烊千玺身旁。

  一起运动,一起自习,一起当志愿者做义工,王俊凯甚至大二直接加了话剧社,和易烊千玺一起站到了舞台之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靠着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间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王俊凯的英语成绩长势喜人,和外教插科打诨无所不聊,原本因为他成绩头疼想着要不要把主席团名额换人的导员也颇感欣慰,拍着他的肩膀说孺子可教也。

  大学没有多少轰轰烈烈,只有因为未来而挥洒的汗水。

  难得周末没有活动也没有考试,王俊凯趴在宿舍床上,发出一条消息:“明天去我家玩吧。”

  “好。你爸妈在家?”秒回。

  王俊凯笑弯双眼,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灵活移动:“不在。我做饭给你吃。”

  “要不是知道你八成在和易烊千玺聊天,我真的要以为你谈恋爱了。”路过的舍友啧啧感叹,“你看看,这笑的,比结婚当天的新郎子都甜。”说着把偷拍下的照片发到宿舍群里。

  王俊凯不以为然:“你们不懂。”

  有些人注定要成为朋友,一见如故,越是相处越亲密。

  恋爱方面一张白纸的王俊凯在和易烊千玺的这段关系上自信地盖戳。

  你们这些人怎么可能懂我和千玺的革命友谊。

  乐颠颠的王俊凯翻出备忘录,打算记下能想到的做菜原料。

  该是他秀一场的时候了。

  学校在郊区,去王俊凯家需要做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秉承着不花钱浪费原则的两人在周末进城的人群中扶着把手,你一言我一语,完全不觉得时间有多漫长。

  王源针对此有言:两个大老爷们都聊了一年多了,哪来那么多话说?

  王俊凯给出的回答是:我觉得我还能再跟千玺说十年。

  从来没有尴尬无言的真朋友,只有不愿交心的面上交情。

  “你们是不是要学第二语言?”帮忙端菜的易烊千玺问正将鱼装盘的王俊凯。

  “大二下学期开始学,有日韩法德西五门可以选。不过选的少的会自动取消授课,最后一般就剩下三门。”

  “你想学什么?”

  “德语啊。这样我就能去找你玩了。”王俊凯用着开玩笑的语气,眼神却十足十的认真。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一眼,显然有些惊讶,却没有多说什么:“恩。”

  王俊凯捞出一段鱼肉放到碗里,先是拿汤勺把鱼肉豁成三截露出里面的雪白,再舀起一勺鱼汤浇盖上,这才递给易烊千玺。

  若是有人在这里,看到他们相处融洽的情景,十个有九个会相信他们已经结婚多年。

  这时候王俊凯还不知道有一种人叫做灵魂伴侣,生来契合,既是知己挚交又是贴心爱人。

 

  把吃饭那段省去的王俊凯谈起自己刻苦学习的时光,不用吹,纯讲事实也把台下的小年轻们说的一愣一愣的。

  像王俊凯这样就算自夸也能博得好感的人,注定强者为尊。

  “有了目标和计划却不去努力,你仍旧会一无所获。现在大家都把学霸学渣这些词挂在嘴边,但有没有人认真想过这些称号的背后真正的内涵?学霸是一朝封神的吗?当然不是。学霸的养成需要时间,需要辛勤耕作。不然再有天赋的人也注定会成为一个学渣。”

  在听着易烊千玺这个名字而心里慌的黄锐耳中,王俊凯灌的鸡汤都是行刑前的最后一餐,美味但有毒啊。他能预见王俊凯再往下讲故事会讲到啥,却没办法阻止,只能看着台下被蛊惑煽动的学生眼里有着崇拜与仰慕。

  “书记本来是想让我分享我的学习方法和我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但是说真的,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你得从过来人的成功里去吸取你想要的经验。我从来不说自己是个成功的人,但我无愧无悔,这就是我能给自己的最好答卷。”

  现在三十出头的王俊凯身上有着年轻人的青春洋溢,又有着成熟男人的自信沉稳,他站在那里,指点江山人物,让人不得不信服。

 

-4-

 

  很多人在高中时对大学的向往,大部分都源自于对假期和自由的渴望。

  但当进到大学之后就会发现,从来都没有自由的天堂,只有自己摸索前行的现实。

  大学是人进入社会前的一个缓冲,不是玩的地方。

  即便如此,在暑假多了半个月的小学期的消息传来时,深谙大学要刻苦努力之理的王俊凯还是觉得拳头痒痒。

  蝉鸣阵阵,阳光曝晒的假期,难道不应该是旅游和做课外实践的日子吗?为何他要待在学校里再上半个月的课啊!

  整个学校的学生都发出了痛苦的哀嚎。

  忧伤地划去西欧游的时间计划,王俊凯打起精神决定找老师商量来一场舞台剧的排练。

  外院的课程,不外乎语法、语言常识等等,在炎热的夏天学起来着实枯燥无味。这时候把课程调整为背背台词,上台演出,听起来就愉悦一些。

  文科生在上课苦海中煎熬,理科生则是能实习的都被赶出去实习。

  “你们院大手笔啊,竟然直接让你们去新修的铁路学习。”王俊凯翻着易烊千玺摆在桌子上的《结构力学》,看了两页就头疼地扔到一边。

  学文学久了,再看理科书,简直洪水猛兽,分分钟吓跑。

  正在画结构图的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嗯了一声继续画画大业,估计王俊凯说的话也没听仔细。

  “还是艺院好啊,王源那小子已经在收拾行李,就等明天一早直接回家了。不要太幸福。”王俊凯控制不住酸溜溜的语气。

  好好一个暑假,原先计划好的事情都被学校的通知打乱,不爽是肯定的。

  “我明天就走,实习后直接回家。暑假应该会去学德语。”画完最后一笔,易烊千玺将书本一并收起。

  “我本来还想说要不要一起打工再出去玩的,看来我是被提前抛弃了。打算怎么赔偿我?”王俊凯坐到易烊千玺身旁,凑到他耳边,跟偷腥的狐狸一样贼兮兮地笑。

  “你说说看。”

  “十月一陪我去音乐节怎么样?”

  “成交。”

  暑假没办法去找易烊千玺玩的王俊凯干脆做起了兼职翻译,顺带参加了开始研究国外考学的制度。

  光阴不虚度,努力不辜负。

  这才是王俊凯想要的生活。每一天都精彩。

  用心去过生活的人会发现时间走得飞快,在王俊凯没察觉的时候,大学三年不过弹指一瞬,转眼从当年青葱新人变成了老人。

  临近毕业季,毕业生搞出来的花样可就多了。

  “下个月中旬在活动中心,几个师兄师姐一起办的毕业派对,有演唱会环节还有舞会环节,你们两个自由环节都必须报节目。”秉承着拉观众的原则,王源将初版的宣传单拍在两人面前,语气不容拒绝。

  “我们两个大三的去凑什么热闹?不去。”王俊凯这一年多来安于学生会主席的职务,基本不再参加各项演出,时间长了也就懒了。

  “千玺不是马上就要去德国了吗?这次是你们最后的合作机会,你确定不去?”王源早就看透了王俊凯,言语劝诱一矢中的。

  膝盖中了一箭的王俊凯收起宣传单:“去!”

  还没来得及发言的易烊千玺就这样被王俊凯拖上了舞台。

  王源的宣传策略是对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合作节目摆在宣传单上,吸引了一大票迷妹观看,原本局限在艺院的毕业派对瞬间爆满。让王源去请两人参加的学姐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干得漂亮!”

  合唱加斗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选的节目给足了王源面子,引起现场阵阵尖叫声,声势不亚于之前出场的摇滚乐队。

  “等会儿舞会环节,你想请谁跳舞?”易烊千玺在后台换着衣服,问王俊凯。

  “我女生缘不好。”睁眼说瞎话的王俊凯像是开窍一样,“要不咱们两个跳呗?这样就不会有选舞伴的困扰了。”

  衣服穿到一半的易烊千玺的动作卡顿了一下:“好啊。”

  于是在无数迷妹心碎声中,两人牵起了手。

  一群学生,大部分没学过专业的舞蹈,所以华尔兹一类的音乐被排斥在外,跳舞全似酒吧舞池,输出都靠扭。

  选定了舞伴,王俊凯也不带扭捏,和易烊千玺跳起贴面舞来脸不红心不跳。

  才怪。

  满场嘈杂声中,王俊凯仍能听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

  他很想将易烊千玺拉入怀中。

  七彩变幻的灯光洒在身上,王俊凯看清易烊千玺脸颊上浅浅的梨涡。

  他跟着笑了起来,尖尖的小虎牙随着笑容发光。

  一脚点地,王俊凯做出滑步的动作,随着节奏冲到易烊千玺面前,伸出胳膊抱住了他。

 

  “你不是学习的工具,在学习的同时,要学会娱乐。现在总是要求十项全能的人才,不仅仅要求你有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工作能力,还要求你面面俱到。你可以尽情地唱歌跳舞,可以下棋打游戏,只要你能从中学到东西,那就没有荒废时间之说。”

  王俊凯提起舞会的时候,台下已经议论纷纷。

  所有人都找到了校园传说中的那个真人。

  曾经直面这段校园惊世一舞的黄锐想到舞会后发生的高调表白谈恋爱时间,已经彻底意识到,这场讲座,早就不知道歪到了哪里去。

  是的,王俊凯接着骄傲地讲起他舞会后上台告白的光辉事迹,给了学霸与恋爱这一议题一个自我的结论:“真正的学霸不光是会学习,他们还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赢来爱情。”

  既不是学霸也没有恋爱的学生纷纷受到了暴击。

 

-5-

  

  用学霸的经历讲完自己的恋爱史,王俊凯接下来讲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基本上是流水账,偏偏台下的人还在认真听。

  学生们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来,飞速升腾的八卦之心妄图从王俊凯的只言片语中找到和易烊千玺相亲相爱的蛛丝马迹。

  结果啥都没找到。

  猜透听众想法的王俊凯弯起嘴角:怎么可能真的遂你们愿?

  “没有人生来顺遂,这世上还是平凡的人居多。只有改造自己,努力拼搏,你才会收获想要的人生。”讲完自己硕士后回国的经历,王俊凯打算给出演说的结尾,“很高兴今天能跟你们分享我的经历,希望你们能从中得到启发。”

  虽然学到了一些东西,可不觉间被秀了一脸的感觉很糟糕。

  心情复杂的学生们没有放过提问环节,一个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女孩子获得了提问机会。她激动地站起来:“学长,请问你知道你们当年那一舞成了校园传说吗?”

  一场舞,两大强人,浪漫告白,佳偶天成,所有之后来到这所学校的学生都会通过不同路径知道这个故事,只是传的多了,主人公名字不再清晰,也就成了个传说级别的故事。

  现在故事的主人公就在对面,少女心爆棚的学生怎么可能放过他?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王俊凯十年没回学校,当然不知道这一回事,“不介意的话,能给我讲讲吗?”

  “当然可以!”

  黄锐后悔把话筒递给这个女孩了,看着是自己带起来的乖学生,怎么这时候不听话了呢?难道不应该问点跟学习相关的事情吗?!

  哀怨地看着还在演讲台上回答问题的王俊凯,黄锐真心觉得自己请王俊凯回来做讲座就是个错误。

  听完别人口中讲述的属于自己的过去,王俊凯说不诧异都是假话。果然流言传着传着就变了味,什么边跳边亲,什么当场求婚,怎么夸张怎么来。往事还是那段往事,在流传中,完全变了个模样。

  讲完故事,王俊凯示意另一位女孩起来提问。

  “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吗?结婚了吗?”那女孩涨红着脸,语气激动。

  状似无意地用左手整理了下头发的王俊凯饱含深意地反问:“你说呢?”

  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耀眼夺目,不容忽视。

  听着快要顶破房顶的尖叫声,黄锐彻底悔青了肠子。

  真真祸水!

  找托也来不及的黄锐在第N个提问者终于提到学习方面问题的时候,简直想要拍桌而起给这个男生比个大拇指以示夸赞。

  很好,我记住你了小伙子,好样的!

  原定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被拖到三个半小时,结束后还有许多女生围着王俊凯不肯散去。

  “学长学长,能给下你的微博吗?”

  “你和易学长在哪里结的婚啊?”

  “学长你以后要不要回学校参加演出?”

  “学长……”

  叽叽喳喳不绝于耳。

  王俊凯抬手看表,温和地说:“抱歉,我还有事得先走,下次有机会还会再回来的。”

  “是要回家给易学长做饭吗?”

  “天哪,你们这样好浪漫,学长赶紧回家吧。”

  “学长再见!欢迎下次再来。”

  笑肌僵硬的黄锐内心高喊:别想了,王俊凯已经进黑名单了!

  

  婉拒了领导的饭局,王俊凯驱车赶回家。

  正在设计图纸上圈圈画画的易烊千玺听到房门响,起身收好图纸,迎上前去:“怎么回来了?领导没留你吃饭吗?”

  “跟他们吃饭没意思。”王俊凯抱住易烊千玺,“我很想你。”

  今天的讲座,他说起过去的时候,恨不得能立马回到易烊千玺身边,两个人得以亲吻和拥抱。所以赶回家,只想将怀里人揉进骨血里。

  “恩。我也想你。”易烊千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闭上眼睛,抚着王俊凯的背脊。

  王俊凯满足地亲吻着易烊千玺的发旋,笑着说:“你还记得我们跳过的舞吗?”

  “哪一次?”两个人一起跳舞的次数太多,易烊千玺有两双手都数不过来,“慈善晚会?一起去参加音乐舞会?”

  “就是艺院的那次毕业晚会。”

  “当然记得。”印象不要太深刻,相当于定情的一支舞,虽然跳的不成样子,更没有太多美感,但在两个人的过去里,那是最重要的一刻。

  “今晚要不要一起再跳一次,我当时专门问了王源背景音乐。”王俊凯想起当初两人少年青涩的模样,有些期待如今的他们能跳出怎样的舞步。

  那时热血张扬,每一个动作都有着显摆的意味。

  如今成熟沉稳,却更想摆臂伸展,让汗水纠缠。

  “好。”易烊千玺应着,捧着王俊凯在他颈间蹭来蹭去的脑袋,亲吻他的双唇。

  接下来的时间,属于爱情。

 

-完-


(写完才想起要写舞蹈动作已经晚了

【√】

DAY.27有舞蹈动作出现的故事

 30 Days about KJ 目录(←关于文章的一些想法在这里汇集)

 
评论(65)
热度(9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