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 第一天 -

%注%

1.学生AU,含莉芬

2.长篇,玩老梗,专注搞笑,无视逻辑

3.勿上升真人×3


前文:-序-

 



- 第一天 - 

 

  在确立合作关系后,信息学院负责学校论坛管理的老师和学生接到了一项新任务,搭建一个两校合用的论坛。

  此论坛只供两校内部使用,需要实名认证,一人一ID。游客进入仅可浏览对外展示部分,无外乎官腔新闻撰稿,校内人士登录后则可以进入真正的论坛部分,真实姓名的展示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是否对外公开,管理员拥有完全查看权限,从而达到过滤不良或违法言论的标准。

  因为管理权攥在两校学生会的信息部手里而非校方领导手中,还能够选择匿名发言,所以论坛上线后广受好评,随着各项活动的举办,各大版块每日热度爆棚。

  二月二十八号直播期间,八卦版块、灌水版块以及活动专区讨论异常激烈。

  在众人戏谑的眼神下,易烊千玺指挥完成了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收尾工作,正要准备走回理工大休息时,被对着电脑笑个不停的王源叫了过去。

  “一点了,赶紧回去吧。”精神和肉体皆疲惫不堪的易烊千玺无奈地提醒王源当前时间。

  “把这个看了就回去。”王源说着把电脑屏幕转向他,“你看!”

  活动专区下设子版块之一的抽签活动版块又分四个子版块,分别对应四项抽签活动,王源打开的是三十一天情侣版块中当前最高热度的贴子。

  首楼是一张占了大半个屏幕的照片。

  易烊千玺看着这张照片,陷入无语状态。

  他当时从楼梯上往下走,笑容僵硬,而王俊凯在台下起哄声中走到楼梯下等候。

  楼主将这个过程中他看向王俊凯的一幕截了下来,同泰坦尼克号最后Jack站在楼梯上对Rose微笑的照片拼在了一起。

  “泰坦尼克号撞上断背山,终成一段旷世绝恋?”红色一号字体写就的这句话摆在下方,比电脑屏幕的光线还要刺眼。

  “哪天你两勾肩搭背或者拥抱一下被人拍下来,兄弟我亲自给你P成比断背山原版海报还要凄美的存在。”王源郑重地拍了下易烊千玺的肩膀。

  “谢谢啊。”

  “自家兄弟,说这些太见外了。”

  “以后别找我帮忙写工作报告。”

  “别啊千玺!”

  活动在大剧院被收拾整洁,全部灯光熄灭后落下帷幕。

  但真正有趣的部分才刚刚开始。

 

  四项抽签活动两边各管两项,分别交给各自的文艺部和学习部,假扮情侣活动正巧分给了理工大文艺部,易烊千玺作为活动参与者无权管理,活动全权交给了两个副部长,两个对自家部长和隔壁主席假扮情侣感到异常激动的女生。

  活动具体内容是前期商定的,因为对这一活动兴致不高,又忙于派对的准备,易烊千玺打从一开始便把任务交付给了她们两个,自己负责签字即可。

现在倒好,他基本不记得活动内容,只能在内心不停重复说“副部们很靠谱,不会坑我不会坑我”,一直说到回宿舍上床睡觉为止。

他以为自己会有些焦虑,但身体的倦怠打败了内心的不安,一沾枕头便沉沉睡去。

  隔天是个周日,考虑到昨儿折腾了一天,三对假情侣聚首的时间被安排在中午。

  易烊千玺睡到了十点半才在闹钟声中不情愿地起床。

  “王俊凯的小男朋友,早上好。”对床的刘志宏在玩游戏,见他醒来调笑地打招呼。

  “放过我吧……”易烊千玺虚弱地喊。

  “好好好,不叫了。你要出门?”他看着易烊千玺从床上爬起来开始套衣服。

  “恩。”虽然他并不想去。

  “去见王俊凯?”

  “……”

  “是真爱啊。”

  “哪里看出真爱了?!”

  “大好周末不用来睡觉打游戏,而是去见男朋友,我两只眼都能看出真爱。”

  “……玩你的游戏吧。”

  易烊千玺无力解释,他和王俊凯现在压根撇不清,就算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假扮情侣,但他心里过不去这个坎。

  站在洗手台前,易烊千玺用毛巾擦干净脸,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他用手指勾着两边嘴角往上扬,做出微笑的表情。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保持面上带笑的样子,出门拿起背包赶往集合地点。

  为了照顾宿舍区离大门远的传媒大学生,集合地选在传媒大的西子亭,旁边是校内景点满月湖。

  易烊千玺到达集合地点时,只差王凯莉和刘艳芬没有来。

  和在场几人点头打过招呼后,他硬着头皮坐在了王俊凯旁边。

  无言的尴尬气氛环绕在两人身边,倒是那对异性假情侣聊得开心,女生被男生逗得咯咯笑。

  过了两分钟,王凯莉协同刘艳芬一起来到了西子亭。

  易烊千玺觉得王凯莉肯定不会为这个决定后悔,她两颗眼珠子都快黏在刘艳芬身上了。他开始怀疑抽签有黑幕,大大的黑幕。

  “既然人到齐了,那就开始吧。”副部长之一的郭琳琳将手中的六份计划书分给他们。

  旁边的许舒则是把三个本子放在每一组人面前。

  “虽然是假扮情侣,但拥抱和亲吻不列入考虑范畴,当然如果之后有感情了请自便。另外,在一起的时候请尽量牵手。既然要玩游戏,那就要好好玩,你们说是不是?”

  “我同意。”王凯莉率先点头,拉着刘艳芬的手放在亭中的桌子上,“这样对吗?”

  另一组男生叫吴熙,女生叫赵禾怡,吴熙在争求女方同意后也拉着对方的手摆在桌上。

  拉个手还要做标本展示吗?易烊千玺面上不显,内心有些许烦躁。

  “喂。”耳边有人在叫唤。

  “恩?”他转头,撞上王俊凯探究的眼神。易烊千玺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王俊凯,两个大老爷们谈恋爱,怎么想怎么奇怪。

  “手给我。”王俊凯将手伸向他,五指展开,掌心朝上。

  “磨磨唧唧的,牵个手又不能掉层皮。”在旁边看着的王凯莉哼声。

  好吧,的确不能掉层皮。

  易烊千玺暗暗叹了口气,把手搭了上去。

  “指头张开。”

  他听着王俊凯的指示,将拢在一起的手指张开。

  王俊凯将五指扣住他手指的间隙,十指相扣。

  一直观察中的许舒举起手机,趁两人没注意偷拍了一张。

  对镜头格外敏锐的王俊凯背后长眼,有意无意地看向她。

  许舒忙将手机放下,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环视四周。见王俊凯将视线收了回去,这才长抒一口气。隔壁这位主席平时远看挺温和的,可这气场靠近了真是遭不住。

  被动牵手的易烊千玺认栽了。

  王俊凯明显是要认真玩游戏的架势,他作为活动的负责人,不好好配合实在是不敬业,有愧之前的诸多准备。

  牵个手,一起玩一个月,不需要亲嘴不需要上床,是纯洁的战友关系……

  易烊千玺进行着自我催眠,试图劝说自己接受现实。

  突然一个想法自脑海中冒了出来——要不暂时把王俊凯看成女人?

  易烊千玺偷瞥王俊凯沉静的侧脸,因为在翻看手中的计划书,眉眼低垂,卷翘的睫羽微压,投下一片阴影,鼻梁笔挺,侧面轮廓清晰,秀气却不女气。

  做不到啊。易烊千玺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每日计划表中列出的三项任务挑选其一完成即可,三组可以重复,记得拍照片或者录视频传到群里,我和许舒负责总结,每晚十一点熄灯之前会在论坛对应版块发布,上传请务必早于这个时间点。”

  “蛮简单的。”赵禾怡迅速翻看完三十一天全部的任务,发表自己的意见。

  “毕竟大家平日里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任务设计尽量不耽搁你们的时间。”

  “这个是做什么的?”刘艳芬指着面前的本子问。

  “普通的本子,你们可以当日记本用,也可以写悄悄话给对方,总之是个沟通的用具,不强制使用。除此之外你们可以做一些自己设想的增进感情的事情,这些不在我们管理范围内,大家随心就好。”许舒不无遗憾地说,“本来想提供给每组一个拍立得来拍照,可惜预算不够,不过现在用手机也很方便。”

  易烊千玺想起自己曾经驳回过的含拍立得在内的预算表,庆幸预算不够,不然这两还能搞出更多的幺蛾子。

  “还有其它问题吗?”

  六个人纷纷摇头。

  “那么先祝六位拥有一个愉快的三月了,晚上群里见。”

  一个简短的活动解释会议宣告结束。

  另外两组各自告别离开,剩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人坐在亭子里商量第一天的任务。

  易烊千玺看着第一页计划表,习惯性要抬起右手在纸上划线,结果发力受阻。

  他这才想起两人的手还签在一起。

  王俊凯指尖和掌心的热度在这一瞬间分明起来,像侵入皮肤的火,顺着血管一直烧到心脏,烫得易烊千玺慌忙挣开。

  没有防备的王俊凯轻松被甩开手,他疑惑地看向易烊千玺:“怎么把手拿开了?”

  “习惯用右手。”易烊千玺讪讪地点头解释,右手在计划书上虚画了一个圈,同时在心中唾弃自己的大惊小怪——看看人家,多冷静啊。

  “哦。”王俊凯只是随口一问,对易烊千玺的答案全盘接受,“选哪个?第一天的都很简单。”

  “同进午餐、同进晚餐还有同进夜宵,这种任务亏他们写的出来。”

  “毕竟吃饭聊天能最快增进感情。”

“的确。”某种意义上的饭局交情,褒义的。

“你等会儿有空吗?没事的话我们去吃午饭吧。”

  “好。”

  将计划书收进背包里,易烊千玺看着桌子上的笔记本,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拿着吧。”王俊凯将笔记本拿起,“既然发了就好好利用,以后我们每天各在里面写一个自己的秘密吧。”

  “秘密?”易烊千玺惊讶地看向他。

  “就是写关于自己的一件事,非众人皆知的那种。”

  “听起来像小女生会做的事情。”

  “情侣之间也会这么做。”

  “……”这理由太充足,他无力反驳。

  “那就这么定了,每天晚上七八节后我来找你吃晚饭,到时候把笔记本给你,第二天早上你再来找我吃早饭,做个交接,时间来不及就吃午饭的时候给我。可以吗?”

  “……好。”这是莫名其妙多了个饭友吗?

  “已经十一点多了,传媒大的食堂还不错,去那里如何?”

  完全被王俊凯牵着鼻子走的易烊千玺唯有点头应和。

  “走吧。”王俊凯站起身来,向他伸出手。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将自己的手伸过去。

  这次他主动张开五指,两人再度十指相扣。

  易烊千玺想,王俊凯这人不难接触嘛,虽然强势了些,但性格温和,又有能力,值得深交。

  他又想到第一次见到王俊凯,那人坐在首席,面容冷峻,冰雕雪塑的美人模子。

  冷酷都是假象,学导演的演技也很好啊。易烊千玺默默点头。

  “在想什么?”注意到旁边的人沉浸在自我世界,王俊凯出言打断。

  “没什么。”易烊千玺摇头,“我们去哪个食堂?”

  “学校里有个单设的小食堂,比食堂贵一点,但胜在好吃,因为地方比较偏,人比较少,我们去那里。”

  “你这么说让我很期待。”

  “绝对不辜负你的期待。”

  两人先前只能算是点头之交,彼此并不熟悉,交谈唯有一方挑起一个话题试着往下聊,各方面都谈及,倒也聊得愉快。

  满月湖在传媒大西南角,离主教学区有一段距离,放在平时,十一点还在上课时间,一路穿行过去罕有人迹。今天是周末,很多人选择外出,但留在学校的也有相当一部分,临近午饭的点纷纷出门觅食。

  刚刚走出满月湖旁假山和树林的范围,牵着手的两人便受到了围观群众眼神的洗礼。

  “我靠!”外表看起来温婉的路人女生冷不丁爆出粗口,“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旁边玩手机的同伴闻言立即抬头,看清面容后激动地喊:“天啊!是真的!他两是一对!”

  虽然知道此“一对”非彼“一对”,但这话实在是容易引人误会。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全靠良好的教养撑着,这才没崩裂。因为尖叫声汇聚而来的视线如锋芒在背,扎得他浑身僵硬,走路姿势跟着变得别扭。

  “他们在拍照。”他低声对丝毫没有受影响的王俊凯说。

  “拍吧,一开始新鲜而已,之后就没事了。”王俊凯镇静的很,“摄像头和别人的目光都不要在意,做你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你是公众人物……”易烊千玺不无担忧地说。

  “这话你应该在我的号码被放进系统之前说。”王俊凯打断他的话,“再说了,我一个普通学生,算不上公众人物。”

  “你可不是普通学生。”

  “在学校活动面前,我就是个普通学生。”

  易烊千玺沉吟片刻,将自己埋在心底的问题问了出来:“你对这个活动不抵触吗?和陌生人谈恋爱,还是个同性?”

  王俊凯伸出舌头舔舔干涩的唇瓣,回话有些许的迟疑:“……还好,反正是游戏,就当认识个朋友。”

  “心态真好。”

  “你也不错。”王俊凯扬起两人相握的手,“刚才让牵手的时候这手很僵硬。”

  “总得给我点时间去适应。”

  “现在适应的如何?”

  “马马虎虎。”易烊千玺说不上来,豁出去不过是几秒钟之间的决定,但要适应和一个同性的亲密接触,似乎有点困难。

  不光是同性,异性估计他也适应不来。

  他不是一个喜欢与别人交际来往的人,更喜欢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独乐。

  从小到大作为“别人家的孩子”,他其实很孤独,没有玩伴,没有朋友,未曾体会过知己的真正含义。

  这次活动会是个契机吗?易烊千玺悄然收紧自己的手。

  他不知道,但他愿意试试看。

 

  走到食堂的这一路遭遇各种围观和拍照,易烊千玺从最开始的不适很快发展到麻木和无视。

  饭是王俊凯打的,两校还没到校园卡互通使用的地步。

  “好吃。”易烊千玺对糖醋小排赞不绝口。

  “喜欢就好。”王俊凯将那盘糖醋小排推到离他最近的地方。

  “对了,我们是不是要先拍照?自拍吗?”易烊千玺想起两人来吃饭的最初目的。

  “自拍一张,再让别人拍一张吧,到时候发到群里让他们自己挑。”

  “行。你来还是我来?”

  “我带了自拍杆。”王俊凯从包中取出自拍杆将手机安放好,起身坐到易烊千玺身边,“把头靠在我肩膀上。”

  “你靠我的不行吗?”易烊千玺对这个动作是拒绝的。

  “我个子比你高。”

  再次败给现实的易烊千玺只好将头靠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身后响起了围观群众的尖叫声。

  王俊凯在拍照前一刻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茄子。”

  易烊千玺配合地比了个“V”,露出上下两排光洁的白牙。

  相机咔嚓声响起,王俊凯将手机收回来点击查看,满意地点头:“你笑起来梨涡很好看。”

  易烊千玺客套地回答:“你笑得也好看。”

  “……谢谢。”来自王俊凯的客气感谢。

  “请个路人?”感到气氛诡异的易烊千玺选择转移话题。

  王俊凯立即站起来,对邻桌刚才偷拍他们的女生说:“麻烦帮我们拍张合照好吗?请务必把桌上的饭菜拍进去。”

  易烊千玺回忆起刚才的那张自拍,好像只拍到了三分之一的桌子和菜。

  “好啊好啊!”那女生开心地蹦起来,接过王俊凯递来的手机,站到他们对面。

  还是刚才那个姿势,很快便拍摄完成任务。

  “祝你们幸福!”在确认照片可以使用后,两人对女生道谢,却听见她的大喊声。

  在众人瞩目下,那女生拿起餐盘飞速逃走。

  被当成国宝围观的两人坐好,拿起自己的筷子继续吃饭。

  “完成第一天的任务了。”

  “是啊,挺顺利的。”

  “……要不要换个话题?”

  “加电话号码。”

  毕竟是来吃饭沟通感情的,自然不会搞食不言那一套,两个人尬聊了整个午餐时间,将盘中的菜吃得干干净净,甚至汤汁都没剩下几滴。

  “呃,我下午有部长例会。”走出食堂没多久,易烊千玺开口示意自己要回宿舍休息。

  “那我晚上去找你,电话联系。”

  “你忙的话我过来就行,反正离得近。”

  “到时候再说。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又不是女孩子。”易烊千玺摇头,松开手,“那我走了,晚上见。”

  “晚上见。”

  易烊千玺攥紧仍残存着王俊凯掌心温度的手,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

  回到宿舍,其他两个舍友一个跟女朋友搬出去住了,留着床铺偶尔回来午睡,另一个是本地人,周末回家,所以只有刘志宏一个人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一看到易烊千玺走进来,顿时爆发出能顶翻宿舍天花板的笑声。

  “打游戏打疯了?”

  “没有哈哈哈,我在看你和王俊凯的照片,哎呦笑死我了,你看看你这个小媳妇样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趴在电脑前笑到不能自已。

  易烊千玺默默走到书桌前看那亮着的屏幕。

  全是偷拍照,包括他同王俊凯牵手走在校园里和在食堂自拍吃饭。

  “神他妈天生一对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拖着给他看下面的评论,拿着鼠标的手笑到打颤。

  “别笑了。”易烊千玺无奈地抢过鼠标按下右上角的叉号,将论坛的界面关掉。

  “不笑了不笑了。”刘志宏摆摆手,脸上的笑完全收不住,“你两这是假戏真做?拉个手靠那么近。”

  “我在跟他说话。还有,牵手是活动要求的。”易烊千玺撂下解释,“玩你的游戏吧。”

  “行行行,你说啥都对。”刘志宏明显不信,但还是听话地戴上耳机。

  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摊开例会要用的资料,晃晃脑袋将刚才看到的照片甩出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

  

  王俊凯显然比他要忙,易烊千玺结束例会后发出的消息等了十分钟才得到回复,这十分钟里他被部长和主席们挨个拍肩,其笑容一个比一个高深莫测,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因为什么。

  终于挨到王俊凯回消息,易烊千玺立即拨通电话,拿起背包往外走。

  “喂,你在哪?我去找你。”

  “你们学校北门见吧。”

  “好。”逃离会议室的易烊千玺骑上单车往北门走,他们学校占地面积大,他不愿意在步行上浪费时间,便买了辆山地车。

  骑到北门,王俊凯站在那里等他,手里拿着一个熟悉的笔记本。

  “抱歉,晚上需要去一趟摄影棚,不能陪你吃晚饭了。”

  易烊千玺并没有感到意外,王俊凯现在是大三下学期,就算不忙于考研,也得着手毕业作品,加上职务繁忙,中午能一起完成任务已属不易。

  “没事,你忙你的。要是哪天来不及完成任务,我可以跟郭琳琳他们商量一下。笔记本我可以去你宿舍拿。”

  “放心,任务又不难,这点时间我还是有的。今天特殊情况,不然不至于连吃饭时间都没有。”王俊凯将笔记本递到他手中,“我的第一个秘密托付给你了。明天早上见。”

  “恩,明天见。”易烊千玺接过笔记本,将其郑重地放入自己的背包中。

  那秘密似有千斤重,压得他回程路上骑行缓慢。

  本来计划和王俊凯在食堂好好吃一顿,现在计划泡汤,易烊千玺随便吃了点饭菜,背着参考书和那本承载着秘密的笔记本去往自习室。

  三月初的夜晚并未回暖,他坐到位置上,一路上席卷的冷气渐渐沉下去,被自习室内的暖意消融化解。

  握车把的十指冰冷,他互相揉搓几下,又凑到嘴前,轻轻哈气。

  想到可以光明正大地窥探王俊凯的秘密,易烊千玺内心紧张又兴奋。

  灯光明亮,他郑重地从背包中取出笔记本,小心翼翼地展开,翻到写了字的第一页。

  “我没有朋友。”这是第一行字。

  易烊千玺喉间发涩,快速将视线转向第二行。

  “所以我希望能交你这个朋友。”

  “你愿意吗?”紧接着的第三行字。

  这哪里是秘密啊?易烊千玺哭笑不得,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可这的确是王俊凯的秘密。

  孤单的人从来不会亲口承认自己一人行走于世间,无依无靠。他们看起来很好,心中的寂寞却只有自己知道。

  稍作思考后的易烊千玺大概能理解王俊凯的感受。

  他们其实是同一种人。

  活动开冻僵了的手指,易烊千玺提笔,在下面写——“我愿意。”

  写完他觉得这句回答怪怪的,像是宣读完婚礼誓词后新人的答复。可如果再用笔划掉,又有种欲盖弥彰的意味。

  犹豫半天后,易烊千玺保留了这句话,又在下面添上了自己的秘密。

  他写道:“好巧,我也是。”

  “两句话顺序好像颠倒了啊……”易烊千玺喃喃自语,却没有再做任何的修改,他将笔记本合上,盯着那淡紫色的封面发呆。

  他和王俊凯,真的可以成为朋友吗?

 


-待续



并不是要日更,只是突然的勤奋(。



 
评论(82)
热度(4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