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大作战

1.闹着玩的

2.勿上升真人×3

 

 

  天底下最荒谬的事情莫过于你暗恋的人来找你,想让你帮忙写一封给别人的情书。

  最让人难过的是鉴于你怂,没胆子告白,又挂着对方好朋友的身份,不得不在满肚子酸水的情况下点头答应。

  这天是期末考试结束后的日子,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易烊千玺偷摸拉住王俊凯。

  “什么?情书?!”王俊凯忍不住叫出声来。

  “恩,明天不是要放假了吗?我想着下午之前把信放到他柜子里,我会在最后写约他出去玩。”

  “……哦。”易烊千玺的话像一块巨石从天而降,将王俊凯心里的醋坛子砸了个稀巴烂,酸醋顺着流到每一根血管里,“写给谁啊?”

  他就是死,也得知道对手是谁吧?

  “明天再告诉你。总之,你帮不帮?”

  “帮,当然帮。”帮着把情书写成遗书。

  “谢啦,小凯。假期请你吃饭。”

  王俊凯瞅见那浅浅梨涡,越发觉得气恼。

  也不知道是哪家姑娘这么幸运。

  真真是吃了性别的亏,想找对方撕都嫌自己丢人。

 

  “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

  “卡。”

  “怎么了?我第一句都还没念完。”

  “俗,太俗了。这样的开头让人根本没有阅读下去的欲望。好了,下一个版本。”

  傍晚,放学后,街角的甜品店,王俊凯同易烊千玺坐在角落里的位置上,为易烊千玺写情书出谋划策。

  提前写好多个版本情书的易烊千玺正在让王俊凯帮他挑选最合适的版本来进行扩写,然而第一个就被王俊凯给毙掉了,只好撇撇嘴,将最上面那张放到一旁,接着读下一篇:“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卡。”

  “这个又怎么了?”

  “抄诗句没创意,换一个。”

  “好吧。你写作好你是老大。”易烊千玺将这页同接下来的几页都放到了旁边。

  “后面几页怎么也放过去了?”

  “除了古诗就是现代诗,还有引用经典爱情故事,按你的标准肯定会pass掉。”

  “算你懂事。行了,继续。”王俊凯脸上笑着,手里的叉子却把巧克力蛋糕搅成了一滩烂泥。

  “我见过最美的眼睛,是你的眼睛……”

  “切,能有我眼睛好看吗?”王俊凯不屑地插嘴,“不信你看。”

  说完王俊凯便往前探过身子去,将脸凑到易烊千玺跟前。

  “别打岔。”易烊千玺将一摞信纸糊在王俊凯脸上。

 

  以乱七八糟的理由们将易烊千玺写过的多版情书悉数否决之后,王俊凯将那一摞情书折吧折吧扔到自己旁边的座位上,想着晚上一把火烧掉。

  “你拿去干吗?”易烊千玺起身便要去抢回来,结果被王俊凯的一勺蛋糕堵了嘴。

  “没用的情书全都是废纸,我这是防止它们扰乱你的思绪。”王俊凯睁眼说瞎话。

  “哦。”易烊千玺坐了回去,皱着眉头将嘴里的蛋糕咽下去,“小凯你这蛋糕怎么这么难吃……你是要把巧克力搞成稀泥吗?”

  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看向自己眼前已经糊在盘底看不出原来形状的蛋糕,其中部分巧克力甚至溢出了盘子,糊在桌子上。

  在这一刻激活体内处女座基因的王俊凯嫌恶地推开盘子,用纸巾和水将桌子仔仔细细擦了一遍。

  易烊千玺无奈地看着王俊凯做完这一切,将自己面前的慕斯蛋糕递给他:“我只吃了一口,不嫌弃的话你吃吧。”

  “不嫌弃。”王俊凯接过来就是一大口。

  刚才洁癖的那个处女座才不是他本人。

  “都被你否掉了,那我到底该怎么写?”

  “恩……要不你先给我形容一下那姑娘的相貌?”这是继续刺探敌情的王俊凯。

  然而易烊千玺的回答让王俊凯直接忘记咀嚼:“我可没说是个姑娘。”

 

  王俊凯收回自己不跟对方撕的想法,他觉得自己可以找理由把对方揍一顿。

  性别为男的最大好处就是打人不需要理由。

  将自己那些个暗搓搓的小心思掩盖好,刚才表达过对易烊千玺暗恋对象竟然是个男人的惊讶以及力挺好兄弟的王俊凯不死心地问:“我认识吗?”

  “认识啊。”

  很好,可以缩小范围了。

  让他看看是哪个野男人抢他心上人。

  “那形容一下他的相貌呗?写情书需要。”王俊凯不忘在末尾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

  “恩……”易烊千玺沉吟,“大概就是……好看吧?”

  “好看?哪有说男生好看的?这个答案不合格,驳回。”

  “哎呀,反正就是好看,见过他的人没有一个说不好看的。个高腿长笑得像我家二十。”易烊千玺像是不太愿意讨论这个话题,不耐烦地扯过一页空白信纸来,“赶紧想想怎么写啊,再不写回家太晚会被骂的。”

  好看?我也很好看啊,见过我的都说好,都说王俊凯长得呱呱叫。

  个高腿长?我个也高腿也长啊,是个人都知道王俊腿长得高,个儿赛姚明两米八。

  笑得像二十?我笑得也像二十啊,谁敢跟我比猫笑?

  心情郁卒的王俊凯脑内活动精彩纷呈,跟那个不知姓甚名谁在何处的情敌较劲。

  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好。

  王俊凯一锤定音,越发坚定了要捣乱的想法。

  

  “男生的话不要写些太细腻的东西,大老爷们不爱看。”王俊凯提出建设性意见,“可以跟他谈论一下他喜欢的东西,吸引着他往下看。”

  “喜欢的东西?”

  “比如运动,他喜欢什么运动?”

  “跑步挺快的,篮球足球都好一点。”

  “那就这么写——你快如博尔特,是我心中的刘翔……”

  “停停停,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喜欢啊?那换一个。詹姆斯,我愿意做你的欧文……”

  “你是不是忘了王源之前还在哀嚎欧文转会的事情?”

  “这么说的确不太好。再换一个,听说你喜欢C罗,那真巧,我喜欢梅西……”

  “王俊凯你是来捣乱的吧?!!!”

  被易烊千玺教训一通的王俊凯还不肯安分:“我还没说完呢,张继科马龙,费德勒纳达尔……”

  王俊凯被塞了一嘴他之前捣的巧克力蛋糕泥。

  

  终于安分下来的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淫威之下不得不认真地出主意:“他有喜欢的歌手吗?”

  “周杰伦。”

  这么巧啊,我跟情敌都喜欢周杰伦。

  这时候是该感叹情敌眼光不错还是该觉得跟情敌喜欢同一个歌手让人反胃呢?

  “有特别喜欢的歌吗?”

  “周董的都挺喜欢。”

  “那简单了,挑一首你喜欢的情歌抄几句用来填充内容。”

  “你之前不是说抄诗词歌赋没创意吗?”易烊千玺提出了质疑。

  “是吗?”王俊凯完全不记得自己之前都鬼扯了些什么理由,“这喜欢的歌总归是不一样的,抄吧。”

  他才不会告诉易烊千玺只有非主流才会在情书里抄歌词。

  “好吧。”易烊千玺在信纸上写——“1.周董的情歌歌词。”

  写完后接着问:“除了歌词,还要写点什么?”

  “其实吧,我跟你说,写给男生的情书,除非对方是个文艺青年或者大闷骚,不然……”

  “不然什么?”

  “写三字——我爱你,说完扑上去亲一通直接上。”

  “滚犊子。”

 

  “所以既是文艺青年又是大闷骚咯?”

  千玺怎么会喜欢这种人?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对手真是low爆了。

  “恩,没错。”

  “那就真情实感一些,正儿八经地写如何喜欢上他的,不要太花里胡哨,他肚子里墨水多,估计见不得别人堆砌辞藻故作文雅,朴实一点更能打动人。”

  这话王俊凯出自真心。

  再怎么花团锦簇的月章星句,都比不上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温和一笑,笑弯眉眼,笑出梨涡,然后轻轻说一句我爱你。

  沉浸在幻想中的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用笔敲回现实:“想什么呢?”

  “啊没事,在想你会怎么写。”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简单的话语最是深情。”

  “所以不如说说看你怎么喜欢上他的?”王俊凯再度抛出诱饵。

  他倒要听听,这个情敌有什么吸引千玺的地方。

  “恩……其实也没什么。相处时间长了,觉得合自己胃口,还能让人心动。”

  “你这说了等于没说。”

  “我说不上来。”易烊千玺摇头,“喜欢不需要理由,就是在某一刻心动了,然后认清自己。”

  “哪一刻?”王俊凯不依不饶。

  “听他唱歌吧。”易烊千玺难得正面回答了问题,“很随意的情况下开口唱歌,神情却认真。跟着怦然心动,不知今夕何夕。”

  “原来你声控啊?”王俊凯完美地破坏掉易烊千玺耽于过往的怀念神情。

  我跟你说千玺,我的声音绝对比那个人好听。

  我也会唱歌给你听,也会神情认真。

  多希望你也会为我怦然心动。

 

  最后易烊千玺道了谢,说这些便足够了。

  从头到尾只有最后一条建议能用的王俊凯并没有得到搞破坏的快感。

  与之相反,他比刚得到消息时还要沉郁。

  总有人会比你幸运,得到你求而不得的东西。

  如果说之前王俊凯还有那么些微告白的勇气,在经历今天写情书一役后,那点儿勇气便被暴雨洪水冲刷个干净。

  留在地面上的,只剩湿土,阴暗无言。

  他从易烊千玺的言语中听到了春天,听到了百花开放,听到了缱绻的爱意。

  尽管没有多少情话,亦没有那句我爱他。

  爱与喜使人六翼加身飞升云端,妒与悲让人白翅染黑堕入地狱。

  王俊凯觉得自己是最惨的那种天使,被人连根拔了羽翼做烤翅不说,还当着他的面撒上孜然五香面吃的欢。

  “千玺,给我留个翅尖,要辣的……”王俊凯翻了个身,在梦里砸吧嘴。

  

  无论王俊凯有多么的不期待,明天还是按时到来。

  打着关心兄弟感情的旗号,王俊凯从早上开始就一直黏在易烊千玺身边。

  “小凯,我要去送信了,你能不能别跟着我?”

  “我陪你去啊。”

  “不用了。”

  “你是不想让我知道他是谁吗?还拿我是兄弟吗?”王俊凯故作恼怒状。

  “这倒不是,反正你迟早也会知道……我认真的,让我自己去行吗?”

  王俊凯只得妥协:“好吧。”

  结果等易烊千玺前脚出了食堂门,王俊凯就悄悄跟在了后面。

  因为明天就是暑假的正式开端,这天下午第一节课后便可以自行回家,易烊千玺要放信就得赶着中午的时间去,免得那人下课后早早离开。

  咦?我们班的柜子?

  远远看见易烊千玺停在柜子前的王俊凯躲在拐角处,小心翼翼地张望。

  看上去像是第十和十一列的位置,恩,学号分别是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名字分别是ABCD,哦对C是我自己……A是女生排除,B个子矮排除,D倒是高高瘦瘦长得帅,但没听说过他喜欢周杰伦啊…… 

  正在心中排查情敌的王俊凯成功错过易烊千玺往里塞情书的动作,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只看见易烊千玺沿着那边走廊进教室的背影。

  王俊凯决定蹲守在这里等B和D来收拾柜子。

  刚才排除了B?

  并没有。万一千玺情人眼里出西施,觉得小矮子也是大高个怎么办?

 

  因为下午要离校,大家午饭回来后都会去到柜子那边收拾东西。

  王俊凯等了大概不到十分钟,便看到B和D一同走到柜子前。

  B和D是好朋友来着……正好,一看看两。

  王俊凯打起精神,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两人。

  “怎么感觉有点冷?”B嘟哝道。

  只见他们两人一前一后开了柜子。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王俊凯悄然攥紧拳头。

  “啊!”这是B的叫声。

  是B吗?

  王俊凯屏住呼吸。

  “我都忘了自己还有袋零食没吃完了。”B从柜子里拿出一袋零食在D面前晃晃,“等会儿分你。”

  ……靠,一袋零食你叫什么叫啊?!

  那就剩下D了。

  王俊凯再度屏住呼吸。

  D慢悠悠地将手伸进柜子。

  “咦?”这是D的疑惑声。

  看来是他了!

  王俊凯皱紧眉头。

  “谁把我数学卷子扔这了?害得我跑老师办公室好一通找。”

  ……接着靠,卷子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想着可能是易烊千玺塞的位置比较偏,这两人没有看到,王俊凯决定深入敌营打探情况。

  他故作无事地走到两人中间,笑呵呵地打招呼,然后打开了自己的柜子,手上动作不停,眼珠子轱辘轱辘转,左瞅瞅下看看。

  没看到啊……

  正琢磨着有没有正当理由翻别人柜子的王俊凯再度听到了D的疑惑声:“咦?”

  “怎么了怎么了?!”王俊凯忙往D的柜子门凑。

  “干吗呀你?不关我事。你看你柜子,怎么有封信啊?小姑娘给的情书?”

  王俊凯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他僵硬地扭过脖子,关节恨不得发出连接的嘎啦声。

  然后他看见自己的柜子里,静静躺着一个浅蓝色的信封。

  信封背面朝上,右下角写着一个字——玺。

 

 

-完-

 

 

  

后续两则:

 

1.

  “你夸我好看!你夸我腿长!你夸我唱歌好听!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我收回前言。”

  “你还在信里写‘我爱你’!不过你怎么可以只写一句‘我爱你’?”

  “因为你是文艺青年大闷骚。”

  “那你应该对着我亲亲抱抱,然后滚上床。”

  “呵呵。”

 

2.

 

  “说好了请我吃饭,我要吃你做的可乐鸡翅!”

  “怎么突然想吃鸡翅了?”

  “像我这么好的人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看着自己的翅膀怀缅过去。”

  “然后吃掉自己的翅膀?”

  “恩!”

  “我还是给你炖个猪蹄吧。”

  “千玺你欺负人QAQ”

 

 

-真完了-

  

 

  


【√】

DAY.9请用角色的角度写出一封寄给另一个人的信。(遗书也算(?)


30 Days about KJ 目录(←关于文章的一些想法在这里汇集)

  


 
评论(62)
热度(10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